地勤反罷工 百人赴交部抗議

 |2019.02.11
1404觀看次
字級
華航地勤人員不再沉默,昨天下午到交通部陳情,要求罷工機師立刻回來開工。圖為桃園機場華航地勤人員工作情形。圖/中央社

華航機師工會罷工進入第三天,原本忙著春節疏運工作的華航地勤人員,站在第一線面對怒火中燒的旅客,遭到惡言相向,還是含著眼淚服務旅客,把旅客機票簽轉到其他航空公司搭機。地勤人員內心苦悶,也只有同事間相互加油打氣,盡量熬過這個機師燒起來的關卡。

華航地勤人員忿忿不平發抒內心的不滿,前後兩次空勤(空服員或機師)要爭權益、喊罷工,為什麼倒楣的都是地勤人員,地勤人員沒有犯錯,為什麼要替「惹事」者向旅客道歉?

因此,昨下午傳出地勤「反罷工」,上百名華航員工到交通部前高喊「華航員工、反對罷工」、「無恥工會、停止操弄」,呼籲交通部拒絕工會訴求。

華航航務處企業部經理李晶婷強調,昨到現場的同事都是自發性來抗議。她說,每一張機票背後都是無數員工的努力,連續三天看著同仁辛苦收拾善後,要消化客人情緒,同事們都難以忍受。現場另有人指出,華航規定已優於法規,整個社會都在罵華航。這次甚至是長榮航空機師來煽動華航機師罷工,跑到華航的談判桌,機師再鬧下去,「以後誰還敢搭飛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