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罷工 衝擊擴大

 |2019.02.11
137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華航機師工會邁入第四天,參與罷工機師突破五百人,前三天總計取消五十航班,影響八千四百人,今天取消航班擴大至二十八班。交通部喊話籲勞資雙方繼續協商,不過由於前天協商工會無法接受資方條件,也不接受交通部提出的折衷方案。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坦言,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也要求華航提出後續應變計畫。

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四天,華航統計前三天總計取消五十三個航班、營收損失估計約七千八百萬元,華航昨天下午發布新聞稿放軟姿態,表示連日罷工航班人力吃緊,但前兩天仍有九成以上運能,但若罷工持續下去、華航損失必然擴大,盼爭議到此結束,讓企業回歸正軌。

不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上午召開記者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前天協商長達六小時,最後癥結點在於雙方對「飛航時間」七小時或八小時可派遣三人還有差異性。

李信燕表示,工會已退讓至可採納公司提出的以「飛航時間」計算工時,但工會主張飛航七小時以上要派遣三人,跟公司主張的八小時不同,工會要求華航提出對案再進一步協商。

工會堅持通則認定

對於交通部提出折衷方案,六至八小時航線採個案認定,工會無法接受。李信燕解釋,過去勞資雙方就曾依個案航班認定,華航卻透過改班號、巧妙迴避協商共識,因此堅持必須通則認定。

工會指出,昨天中午與交通部聯繫時,已明確表達願持續協商,但截至昨晚七時,工會仍未接獲華航提出的對案,因此要求華航勿一再拖延、阻撓協商。

華航則表示,前天協商過程平和,華航數度提出對案,例如疲勞管理飛時項目,每次工會不同意,公司立即提出對案,並未一味堅持己見,癥結在於雙方的提案暫時仍有差距,遺憾無法逐一達成共識,希望在接下來的談判縮短差距達成共識。

對於媒體詢問華航條件是否優於長榮?李信燕表示,長榮、華航勞動條件與執勤整備時間標準不同,「不能以同樣一把尺測量」。不過她說,長榮的哈爾濱等航線已是「飛航時間」七小時三人派遣。對於媒體詢問若爭取到更好的條件,是否會要求長榮比照華航的條件?李信燕表示:「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