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連9年登最難負擔房價寶座

 |2019.01.22
2303觀看次
字級
香港再度蟬聯全球房價最難負擔城市!一個家庭要不吃不喝二十點九年,才買得起一個住宅。圖為空拍圖在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拍下香港市區內,相鄰而建的住宅和商業建築。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一項全球性調查中,香港連續第九年成為全球樓價最難負擔的城市,且被形容為「嚴重負擔不起」,因為香港一個家庭要不吃不喝二十點九年,才買得起一個住宅。

國際公共政策顧問機構Demographia公布一份全球樓價負擔能力報告,指其調查覆蓋全球八個國家三百零九個城市,香港是唯一一個屬於中國的城市,但今年的調查未包括日本城市。

調查顯示,香港樓價對家庭入息中位數比率進一步惡化,由二○一七年的十九點四倍,升至去年的二十點九倍,再創這項調查以來新高。加拿大溫哥華樓價第二難負擔,澳洲雪梨排第三。調查亦顯示,美國樓價最可負擔,樓價對家庭入息中位數僅為三點五倍。

這份報告也認為,部分最負擔不起的市場過去一年樓價已經緩和,部分市場更出現下跌,但樓價跌幅不足以實際改善住宅的可負擔性。香港去年的樓價有所下跌,有房地產專家預期今年樓價會下跌百分之十五至百分之二十五,但仍然會是極度難以負擔。

香港樓市自二○○三年復甦,到去年是連升十五年,現在被認為是歷史高位。由於樓價高,去年開始流行 「奈米樓」、「蚊型屋」,最小的單位也在去年出現,面積只有四十三呎即約四平方公尺。近期香港又將開售一個「奈米」級的樓盤,一個位面積不及一個車位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