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邊境「擔保方案」是癥結 梅伊提脫歐B計畫 一周後再表決

 |2019.01.22
99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周一將脫歐協議替代方案「B計畫」提交下議院,媒體報導,梅伊尋求同愛爾蘭訂立雙邊條約,取代脫歐協議內涉及北愛爾蘭邊境的「擔保方案」,換取國會議員支持,爭取足夠票數一周後表決再闖關。

距離脫歐時期三月二十九日只剩下十周時間,除非英國議員能及時達成協議和提出一個能讓布魯塞爾滿意的替代方案,或者展延脫歐時間,否則英國將無協議脫歐。《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一批國會議員二十日會面商討如何阻止無協議脫歐,搶走脫歐進程主導權。

近日已傳出最少三批議員正研究對替代方案提出修正動議,前提是通過先修改議事規則,優先處理後面議員而非政府提出的動議,變相架空梅伊。

在二○一六年的脫歐公投中,有百分之五十二人支持脫歐,百分之四十二支持留歐。

英國與歐盟分手協議的其中一個癥結是涉及愛爾蘭邊境的「擔保方案」。擔保方案要求英國在無法解決愛爾蘭與北愛之間的邊界問題時,歐盟讓整個英國暫時留在跟歐盟的關稅同盟,但沒有說明如何及何時終止。保守黨脫歐派憂慮方案將令英國以次等成員身分留歐,民主統一黨則不滿方案令北愛變相脫英。

《星期日電訊報》援引知情人士報導,梅伊正在考慮修改《受難日協議》,作為向愛爾蘭保證英國致力於愛爾蘭與北愛爾蘭之間不產生「硬邊界」的努力之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