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爽 坦蕩直白闖星路

整理報導/傅瑋莎、葉少瑩 |2018.12.23
1429觀看次
字級

整理報導/傅瑋莎、葉少瑩

鄭爽,人如其名,真實直爽。二○○九年她以《一起來看流星雨》出道,讓大眾認識了一個對愛情執著、堅強的「楚雨蕁」。憑藉著一股韌勁和堅持,從《微微一笑很傾城》到《為了你》,乃至近期熱播的《我的保母手冊》飾演AI智能少女,短短九年,鄭爽一躍成為「九○後四小花旦」之一。

一九九一年出生於遼寧省瀋陽市的鄭爽,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二○一四年,以仙俠劇《古劍奇譚》榮獲第十三屆華鼎獎全國觀眾最喜歡的影視演員。二○一五年,以民國劇《抓住彩虹的男人》獲得第十九屆華鼎獎中國近現代題材電視劇最佳女演員。

個性直爽的鄭爽原本應該很難在當下複雜的娛樂圈生存,但她卻是個例外。二○一三年,她在電視劇《古劍奇譚》記者會上坦誠自己整容是因為自己不夠自信,沒有什麼可避諱的,只想改變一下;她公開與師兄張翰的戀情是因為不想再隱瞞。

她曾說過,只想用真實來面對大家,儘管是當紅一線明星,不過生活中的鄭爽卻常常在女明星爭奇鬥豔的機場,被媒體爆出各種「邋遢」的素顏照。這樣毫無偶像包袱又接地氣的她,反而成為娛樂圈一股「清流」。

二○一七年八月,她出版《鄭爽的書》一書,簡單的情感,簡單的書名,就像鄭爽形容自己,坦蕩也直白,敢愛也敢恨,在書中向大眾真性情的分享與流露,圈粉無數,俘獲了廣大粉絲的心。和其他明星不太一樣,鄭爽大方地將自己的戀愛細節公之於眾,字裡行間濃情蜜意。「關於愛情,我說不出什麼完整的話語,腦袋裡能想到的一百件小事,都是關於你」。

情場上一路磕磕碰碰,今年七月鄭爽被拍到和節目《這就是鐵甲》的賽事總監張恒在大街上十指緊扣,更有網友偶遇她和男友在商場約會吃東西,絲毫沒有明星的架勢。

父女情深滿滿是愛

二○一六年一月,鄭爽和父親鄭成華一起上大型孝道真人秀節目《旋風孝子》,高顏值的鄭成華引起觀眾與網友的注意,被讚為國民岳父。他在節目裡表態,永遠支持鄭爽的事業,做她最堅強的後盾。

事實上,從鄭成華的微博中能感受出他是鄭爽的頭號粉絲,一直默默地為女兒加油打氣,有時會幫女兒宣傳節目作品,有時也會為女兒擔心。在他眼裡,鄭爽永遠是長不大的「大腦殼」。他是鄭爽的依靠,鄭爽是他的小棉襖。雖然有時也會吵架,也會鬧彆扭,但他們之間相親相愛的相處模式,令人為之動容。「經常有人聊起:要孩子是為了什麼?傳宗接代還是養兒防老?今天,終於聽到了一個很令人感動的答案:為了參與一個生命的成長。」鄭成華在微博上寫道。

鄭爽在父親面前能秒變「話癆」,也能為父親敞開心扉,她曾寫過一封圖文並茂的手稿信,「現在需要我來愛與呵護你們,就像你們對我小時候一樣,給予我關愛和一切。」從信中能讀出鄭爽對親情的看重,內心柔軟有溫度。

錢用在需要的地方

鄭爽熱中公益事業,從小養成節儉樸實生活習慣的她,後來雖然身處娛樂圈,仍然不改初心,不喜奢侈昂貴的服飾。即便是在需要盛裝出席的場合,低調的她也會儘量選擇簡單得體的服裝。就是這般隨性,卻被人誤解為「邋遢」,不過她不以為然,認為不該把錢花在服裝和奢侈品上,應當把錢用在有用的地方。也因為這樣的身體力行,入選二○一七年「九○後」十大影響力人物的鄭爽,今年八月還成為人民日報社人民數字愛心大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