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普天間基地遷址 填海投石引抗議

 |2018.12.15
1138觀看次
字級
日本政府十四日開始在沖繩縣名護市填海造地,為美軍基地預定地建築跑道。反美軍基地人士十四日划獨木舟至海上,高舉抗議標語。 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周五正式在駐日美軍普天間基地遷址預定海域投下土石,引發東京與沖繩民眾抗議,雖然中央出面喊話,遷址是減輕沖繩基地負擔唯一方案,但是地方怒火是愈燒愈旺。

駐日美軍位於沖繩縣宜野灣市的普天間基地,遷址案歷經二十二年一波三折。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在新聞發布會上砲轟中央,聲稱中央政府意圖用早日重啟工程的既成事實迫使沖繩縣民放棄抗爭,這種做法反而會招致縣民反彈,縣民的怒火是愈燒愈旺。

許多沖繩當地民眾上午在填海造陸預定地附近的美軍史瓦布營前抗議並靜坐,高舉「停止違法工程」、「我們不要美軍基地」等標語。除了在陸上抗議,還有約十名居民划著獨木舟,從海上往工程預定海域移動。日媒報導,填海造陸工程預計將可塞滿十六點六個東京巨蛋的土石量,投入約三個東京迪士尼樂園大小的海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