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故事】有佛法就有辦法

文/人間社記者邱雅芳 |2018.11.25
1417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金門協會會長余平禧。圖/人間社

文/人間社記者邱雅芳

國際佛光會金門協會會長余平禧,九月二日帶著一車幹部會員,趁搭船回到金門故鄉前,一同至佛光山藏經樓聆聽福慧家園主題共修。

余平禧表示,每年金蓮淨苑都會組團回山,參加供僧法會,前往福慧家園聆聽主題共修是他生平第一次,因此次時間充裕,邀約大家一起前往聆聽主題共修。

他聽完三位與談人「創業」的看法,分享「信仰佛法,幫助了創業的人」、「心中有佛法,就有辦法」這兩句話,讓他最受用。

承擔協會會長四年的余平禧說,會務上碰到困難與挫折,常用「有佛法,就有辦法」來轉念,此次聽了主題共修後,更進一步改變了原本既定觀念與印象,今後有機會定將它實踐在會務裡。

從林園前來的王圓喬則表示,自己是透過分會的邀約,全家人一起前來聆聽,也是他們全家第二次參加福慧家園主題共修的活動。

王圓喬說,佛法真的不可思議!原本希望先生能夠對佛法有所了解,且能運用佛法思維與智慧來經營事業,在還不懂如何引導先生時,此次的福慧家園主題共修剛好談到「創業」,透過與談人的精彩演說,把原本想跟先生表達的語言,更加明確完整表述出來。

加上三位與談人與主持人的寶貴經驗佐證,讓先生認同,願意慢慢多親近道場來修福、修慧,學習與談人說的事業與道業相輔相成。王圓喬說: 「感恩佛光山有福慧家園主題共修,讓人忍不住感動落淚。似乎冥冥之中佛陀都知道,巧妙地幫我解決心中許多問題。」

最後王圓喬信心堅定分享說,來到福慧家園主題共修兩次,讓她對佛法更有信心。相信未來縱然面臨再大的困難,只要有佛法,一定有辦法!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