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書店搬家 250人接龍搬書

 |2018.11.21
114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南安普敦(Southampton)一家小書店因負擔不起漲價的房租而搬家,不僅順利募資買下新店面,又號召兩百五十人自願前來組成人龍(見左圖/取自網路),接力把書本搬到新書店,展現社群凝聚力。

《泰晤士報》報導,成立超過四十年歷史的非營利獨立書店「十月書店」(October Books),由於無力負擔漲價的房租而發起募資,募得四十八萬七千八百英鎊(約新台幣一千九百多萬元),買下一處前身為銀行的建物作為新店面。

由於要把兩千本書搬新家是一件大工程,書店於是號召近兩百五十人在書店外集合,不用走路,以接龍的方式,一本接一本,不用走路,把每本書籍跨越五十四個店面搬到新店。書店義工狄佩爾(Clare Diaper)表示:「真的很神奇,一開始只是十個人在兩家店之間跑來跑去,最後竟變成兩百五十人接力傳書。我們是社群的一份子,也為社區服務,看到這種回饋,真的相當令人振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