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灣旅遊 10大魅力島嶼出列

 |2018.11.15
4959觀看次
字級
東莒燈塔也是馬祖知名觀光景點,經常出現在旅遊雜誌上。圖/資料照片
綠島知名浮潛勝地柴口。圖/資料照片

【本報綜合報導】台灣十大島嶼你去過幾個?為呼應全球永續觀光發展趨勢,交通部觀光局將今年定為「海灣旅遊年」,日前才舉辦海灣島主,昨起更首度在總統府展出「海灣旅遊十島特展」,加深旅客對台灣島嶼旅遊印象,也能透過跳島旅遊,建構島嶼生態觀光旅遊,以及對海洋生態資源的重視。

一、龜山島

登上龜山島北岸碼頭後,即可看到一道天然形成長達一公里的安山岩礫石灘,其延伸方向會因冬季、夏季風向改變而南北移動,又稱靈龜擺尾。登上龜山島必登四○一高地,觀察島上自然生態,登頂後迎面而來的絕佳山海美景,不僅能夠俯瞰龜山島全貌,龜首散髮、陰陽海與龜首潭亦是美景絕佳享受。除了登高生態探索,還可環繞龜尾湖,島上植物自然生態豐富,可遠眺全台唯一原生蒲葵林相。

二、綠島

綠島海域動輒四、五十公尺的能見度,是世界上少有的,所以又稱玻璃水,海域珊瑚覆蓋率非常高,再加上有世界上最老的千年微孔活珊瑚,海水清澈,浮游生物豐富,各式魚群聚集,造就岸潛據點達十餘處、船潛據點超過二十處,是潛水者的天堂。

三、蘭嶼

在蘭嶼,民眾除了推薦參觀野銀地下屋、夜晚躺在戶外吹海風看流星,更邀請遊客一起在椰油國小操場邊,感受海、風、夕陽的洗禮,關上手機徒步環島會發現許多大自然創造的岩洞,景色絕美,晚上還會巧遇蘭嶼特有物種給的驚喜。

四、小琉球

小琉球被形容「擁有全世界海龜與人類最短的距離」,是台灣近海唯一的珊瑚礁島嶼,搭船只需二十分鐘即可抵達,更不受東北季風影響,四季皆適合旅遊。浮潛、潛水很輕易就能與海龜同游大海,來珊瑚礁島體驗潛水取得探索海洋的入門票,絕對是來小琉球最令人難以忘懷的體驗活動。

五、七美嶼

澎湖有許多島嶼,其中,七美嶼、吉貝、漁翁島(西嶼)都被列入十島之一。七美嶼的地形遍布著玄武岩熔岩流冷卻後的各種地貌,如鬼斧神工般的奇蹟,氣勢磅礡且婀娜多姿,必拍!另貌似雙心連結在一起的七美石滬,讓整個七美島沉浸在浪漫的愛情氛圍中。

六、吉貝

站在吉貝的沙尾上,海面如鏡,儷影雙雙,當夕陽西下的那一刻,彩雲霞光炸開四射,彷彿是無聲的煙火秀。每當海風滔起,細碎的浪花洗淨純白的貝殼沙灘,有海味、有故事、更有感動。

七、漁翁島

至於漁翁島(西嶼),台灣最古老燈塔漁翁島燈塔、二崁傳統聚落是必玩景點,而西嶼落霞、碧海藍天也民眾必拍照片。

八、北竿

走在連江縣馬祖鄉北竿島的螺蚌山自然步道,可以感受馬祖地勢的陡峭、原生植物的驚艷、崎嶇自然步道的挑戰與如詩如畫的無敵海景。

九、東莒

東莒燈塔一九八八年被內政部評定為台閩地區第二級古蹟,是台灣第一座使用花崗岩建造的燈塔。東莒燈塔最特別之處,為連接燈塔與辦公室的草地上,築有一道長達三十公尺的白色防風矮牆,主因是東犬燈塔位處高地,風勢強勁,為免守燈人手上煤油燈被風吹熄,才特地築起。

十、小金門(烈嶼)

烈嶼的土地、烈嶼的田,孕育出著名的檳榔芋,斗大的母芋濃香綿密,即如小巧如檳榔的小子芋,更口口香綿而細緻,不論是傳統香酥油炸點心、清蒸料理,到如今烈嶼勇士堡地雷主題館旁三層樓的芋頭冰,更是遊客必饗美食。

觀光局表示,「海灣旅遊十島特展」即日起會在總統府一樓第九、十展間舉行,民眾可上網(https://www.president.gov.tw/Page/124)預約參觀時間,展期至明年元宵燈節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