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8.11.15
1581觀看次
字級

全國

抽驗枕頭套 逾半未純棉

長時間睡眠,和人體肌膚最直接接觸的就是枕頭套、棉被,消基會和經濟部檢局合作,隨機抽驗十五件不同廠牌的枕頭套,其中查出標榜百分之百的純棉,但實際純棉成分不到一半,已經通知業者限期改正,否則最高可處一百萬罰鍰。

花蓮

紓解車潮 增建4停車場

因應蘇花改通車、紓解省道台9線車流進入花蓮市區之車潮壓力,花蓮市公所增建四座停車場,增加五百八十四格小型停車格、二百零四個機車停車格,並提供上千個免費停車格,用路人只需下載「花蓮停車場」App,即可掌握可停車的位置。

彰化

檢測過關 鹿園選後開放

彰化鹿港鎮公所去年仿照日本奈良設置鹿園,因傳出公鹿感染牛結核暴斃而封園,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日前再去複驗五隻母鹿,確認呈陰性,因此同意鎮公所重新開放鹿園。鎮長黃振彥表示,選後將重新開園,並再添購公鹿,讓鹿港變成名符其實的鹿仔港。

嘉義

整治排水 木蘭園步道封閉

為改善阿里山木蘭園排水,並治理木蘭園周邊野溪,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定十九日起封閉步道,欲往姊妹潭、塔山景點的遊客,請由阿里山閣飯店旁入口及沼平公園步道支線進入,預計封閉至下月二十八日,請遊客見諒。

台南

交通寧靜區 擴大範圍

台南市政府明年將擴大規畫交通寧靜區,目前以成大大學城、熱蘭遮城、普羅民遮城等三城為主,新增友愛街商圈、巴克禮公園等四處。交通局今年底將再設七個T-Bike據點,盼讓單車成為悠遊交通寧靜區的工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