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警現身佛館 星雲大師送祝福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大樹報導「 |2018.11.14
3791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特別到「二○一八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現場問候各校師生、民眾、海鷗叔叔及義工,眾人於佛陀紀念館萬人照相台合影。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大樹報導】「師公吉祥!師公吉祥!」震天價響的問候聲,昨日上午在佛陀紀念館成佛大道上此起彼落。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昨特別到「二○一八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現場,問候各校師生、小朋友、民眾、海鷗叔叔及義工,並一一握手,感謝大家的參與。

邁入第四天的國際書展暨蔬博會,迎來了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威風凜凜的觀光騎警隊,以及精巧的歐式馬車、河南藝術中心「猴子王──動漫人偶童話劇」演員,精采隊伍吸引大小朋友目光,紛紛奔向雲水書車一字排開的成佛大道上,當大家開心地圍觀時,星雲大師突然現身,讓所有人既驚喜又興奮,依序和大師握手,「我也要和師公握手,可以開智慧耶!」、「今天太有福報了!」、「好幸福!」每個人都難掩喜悅之情。

在成佛大道上,有的小朋友當前導,有的孩子則跟隨大師、騎警隊、馬車行進,大師沿路感謝與祝福大家,現場洋溢著童稚的歡笑聲,隨風撲鼻而來的花香、書香,讓大眾歡喜之情油然而生。眾人抵達菩提廣場,將燦爛笑容、溫馨的畫面定格在鏡頭裡。

觀亭國小教師張玉玲表示,孩子看見騎警隊的馬兒時,感到特別歡喜與驚奇;她認為,學習不只在教室而已,讓小朋友透過國際書展,擴展視野與生活經驗。誠正國小教師賴姵涵分享,每次來到佛館都讓人感到安心又自在,感謝佛光山給的因緣,帶給小朋友多元的學習環境。

「與大師握手的剎那,內心非常悸動!」騎警隊分隊長陳又敬表示,感受到大師和藹可親又令人尊敬,給人一股平靜的暖流。對於能帶領騎警隊來佛館巡邏,他深感歡喜,透過活動讓偏鄉小朋友有機會與馬互動。在馬匹親和力、警察專業形象下,讓孩子了解警察奉獻服務的精神,且對提升社會治安、傳遞正能量、建構優質幸福的城市形象,有正面宣導的效果。

「遠離3C產品,從書中找快樂。」有十幾年騎警經驗的蔡佳蓉提及,藉由鼓勵、引導小朋友與馬匹溫馨互動的過程,孩子從害怕到歡喜,明白動物也有靈性、也有個性,懂得尊重動物、愛護生命。

佛館表示,騎警隊明天將二度至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現場巡邏,馬車也將停留至十八日,歡迎旅客、民眾及校外教學師生前來合影留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