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時刻】這個秋天很披頭四

文/旅人Yu |2018.11.12
1478觀看次
字級

文/旅人Yu

陽光遺忘在城市的背後,翻著秋天的篇章走進十月底。在倫敦十月的最後一個周末正是日光節約時間的結束,代表時間的軸輪將往後調一個小時,齒輪軌道提醒著行人的前進,但我的思緒卻擱置在五十年前的時光裡——一九六九年的秋天。

從夏天過渡到冬天的搖籃,蕭瑟的秋風吹襲地面上的落葉,卻吹不走在這黑白線條穿梭的人群。艾比路(Abbey Road)上,披頭四(The Beatles)團員們昂首闊步穿越斑馬線的經典封面照片,成就了世界各地樂迷絡繹不絕來此朝聖,並模仿著昂首步伐,兩旁的車行也必停下等著朝聖人群的經過。

這次換我踏上了這斑馬線的一端,耳機傳來〈Here comes the sun 〉溫暖歌聲,喬治·哈里森悠悠唱出那和煦的陽光旋律。在這不到一分鐘走完的路程,想著伴隨著我多年的披頭四,也在走完這十字路口後踏上了不同的旅程,而全體成員所錄製的最後一張專輯同馬路名稱《艾比路》,也在離此地不遠的錄音室完成,或許在步伐間就像喬治·哈里森所預感的:「艾比路,聽起來就像是我們已經走到了盡頭」。

而當我穿越過馬路,到了另一端的盡頭,回望著持續行來的以及曾經來此的不同種族、性別、年齡的樂迷們,想像著我們都是為著同樣的音樂而感動,而不管路途的遠近,驅動著腳步前來。

「 Here comes the sun, And I say, It's all right .」即使到現在,聽這首歌,仍然有被鼓舞到。那曾綠意盎然後所落下的枯葉,點綴了這屬於披頭四的秋天道路,餘韻將持續擴散到下個季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