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結合社區 打造長青生活節

 |2018.10.22
1342觀看次
字級
靜宜大學在台中海線社區舉辦超有趣的「長青生活節」慶典活動,長者擊太鼓舞、歌舞劇、太極功夫扇、歌仔戲、陶笛等,熱鬧滾滾。 圖/靜宜大學提供

【本報台中訊】台中市三大社區最近舉辦趣味的「長青生活節」慶典活動,老人家擊太鼓舞、歌舞劇、太極功夫扇、歌仔戲、陶笛等精采表演,還有特色餐點市集、露天寫真等豐富節目與專業課程;這是靜宜大學的課程之一,創新把「在地實踐」融入大學課程, 實踐社會責任。

靜宜大學教務長暨計畫主持人林家禎表示,「長青生活節」是第一屆海線長青慶典,位在海線的靜宜大學結合草湳、武鹿、晉江社區主辦,透過「長青設計思考工作坊」、「青銀樂活之歌微學分」及「影像記錄」等活動,讓長者、義工及幹部共同探索社區特色,展現活力、動員、自我實現企圖心等力量。

學者也參與社區活動,成為課程之一;擔任多次基金會義工的創新創業研究所劉育均說,她負責「策畫展覽組」,印象深刻是邀長者填問卷,長者響應還互邀協助,熱情感動大家。國企系四年級學生蕭博元負責「舞台組」音控工作,學習大型活動舉辦的流程及細節。

資管系四年級曾子倩說,活動中要運用觀察力,那裡有需要立即協助支援;學生為了與年長者更親近,大家勤學台語,儘管不夠「輪轉」,但至少能溝通,長者也看到年輕人的努力開懷大笑。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指出,「長青生活節」由靜宜校內十個系所、四十一位學生,歷經近三個月籌畫及觀摩,是產官學研共好及共創的歷程;學生從中實際應用跨域知識,解決社區問題,並具備專業實作能力及整合視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