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點魔法石 色彩催眠人

 |2018.10.18
146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出生於澳洲伯斯的設計師伊莉莎白.麥可林(Elspeth McLean)喜歡在海邊撿石頭,有一次她撿到一顆圓潤石頭,突發奇想在上面作畫,用色彩鮮豔的圓點點出圖案,後來她創作一系列「曼陀羅石」作品,包括各種色調和圖樣的石頭,色彩鮮豔,彷彿有催眠人的效果。

6層顏料

呈現特殊立體效果

據「觀點傳媒」報導,麥可林使用壓克力顏料和畫筆創造藝術,通常不只上一層壓克力顏料,有時多達六層,這種手法使石頭呈現出立體效果,這道繁複的手續,也成為她作品的一大特色。

報導指出,麥可林以大自然、動物、四季為創作靈感來源,時常四處旅行的她說:「我的創作就像一本故事書,裡面記述我的生活、我所在之處、我的領悟和體會等。」

麥可林將旅遊途中所看到的美景當作是她藝術作品的主題,利用繽紛色彩的點、圓的元素來構成作品。她認為圓是團結及無窮的象徵,這些作品的主題包含了愛情、友情以及自我成長。

麥可林不只是懷抱對藝術的熱情,更是因為她相信色彩和藝術具有療癒及淨化人們心靈的魔力。

透過創作

與心中的孩子交流

大陸《創意世界》雜誌社報導指出,麥可林把普通的鵝卵石,變成了令人驚嘆的「魔法石」,她具有童心,透過充滿活力的創作,來與每個人「心中的孩子」交流。

報導說,這些用於創作的石頭,是麥可林在紐西蘭海灘蒐集的。創作過程中,她運用明亮的色彩,以有序的排列等方式創作作品,這讓她的作品看起來有催眠的效果,如果仔細觀察細節,甚至會有種「迷失感」。

報導引述麥可林的話說:「繪畫是我尋找『快樂之地』的方式,而色彩是表達我靈魂深處顏色的方式。」她說:「多年後我再看我的這些作品,很明顯地感覺到,它就像是一本關於我生活的故事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