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合校擬重啟 交大、清大爭聯姻

 |2018.09.24
146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頂大傳喜訊,還上演「搶親」行動。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兩年前曾傳出有意合校,最後雖破局,但陽明近來決定重啟合校討論,引來交大不斷釋出誠意盼能「復合」,未料清大對與陽明「聯姻」也興致高昂,積極爭取這門「婚事」。

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已組成「與國立陽明大學合校發展委員會」,一旦成功,有些領域將立即進入世界百大。

交大甚至不惜為此將校長遴選作業往後延。「我們是玩真的。」交大校長張懋中說,原本九月底要啟動新校長遴選作業,但為了表示對陽明的尊重,已報教育部將遴選延至年底再啟動,「希望讓陽明感受到我們的真誠。」

二○一六年,陽明與交大曾談合併,但交大在校內通過合併的決議,陽明卻沒通過,合校案被迫暫緩。不過近來陽明又重起合校想法,上月初分與交大、清大洽談合併事宜,陽明師生組成的校務規畫小組也已到兩校拜訪,合校事宜有了新進展。

賀陳弘表示,清大已取得學校行政主管、各學院院長、教師會、學生會及校友會的共識,組成「與國立陽明大學合校發展委員會」,十月八日將在校內召開公聽會,盼兩校的醫學與科學工程、人文社會藝術領域可互相發展。

陽明大學則表示,學校將於九月二十六日臨時校務會議上,討論是否正式啟動合校程序,接下來才會談是跟清大或交大合併;教育部對頂大合校則表示樂觀其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