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遇上小嬰猴 最萌友誼

 |2018.09.06
145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電影裡大猩猩給人的印象總是剛強凶暴的,不過現實中的大猩猩,其實有溫柔的一面。在非洲喀麥隆一個保育區內,一隻體重約一百五十九公斤的西部低地大猩猩,日前遇上了一隻身型嬌小的小嬰猴,牠不但沒有欺負小嬰猴,還溫柔地呵護牠,創造了一段「最萌身型差」友誼。

日前非洲的動物保護組織「拯救猩猿行動」(Ape Action Africa)分享了一支影片,他們記錄下一隻叫作「波波」(Bobo)的大猩猩,遇上一隻體重只有牠千分之一的野生的嬰猴。

波波是一隻二十四歲的西部低地大猩猩,在一九九六年時被組織救援。前幾天早上,照護人員去做例行早晨檢察,他發現波波懷裡似乎抱著什麼。當他走近一看,看見一隻嬰猴躺在波波的懷中。而這隻嬰猴一點也不害怕身軀龐大壯碩的波波。

波波在園區內擁有領導者的地位,曾有兩隻年輕的公猩猩挑戰牠的地位但都失敗。不過波波對小嬰猴相當友善,牠甚至懶洋洋地坐在草地上,任由小嬰猴在牠的身上爬來爬去。最後在愉快相處了兩小時之後,波波把小嬰猴送回樹上,讓牠平安回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