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開門噴藥防登革熱 遭開罰30萬

 |2018.08.21
156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國內新增二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分別為新北市瓊林里二十多歲女性及及台中市東區東門里四十歲女性。該瓊林里個案是今年新莊區第十二名確診病例。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新莊區第十一例個案預定監測至九月三日,若無新增個案則可解除警報,但昨公布確診第十二例,是與前一例個案為同棟不同樓層鄰居,該女於十七日就醫,由醫院檢驗登革熱快篩陽性通報,十八日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二型,目前住院防蚊隔離中。因個案居住地亦鄰近前一例個案,但發病日相距二星期,研判應為瓊林里社區內之第三波群聚感染,昨衛生單位再度前往當地噴藥及清除孳生源。

羅一鈞指出,目前顯示疫情未擴散出去、還控制在瓊林里內,而衛生單位也居家噴藥、消毒。據了解,有一戶住家拒絕開門協助衛生局噴藥及防疫,遭開罰三十萬元,呼籲民眾需配合防疫,以免疫情擴散。

另台中市東區個案也是於十七日出現症狀就醫,快篩陽性通報後於十九日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一型,目前個案住院防蚊隔離中。由於本個案住家與嘉義縣八月九日確診之首例個案(溪口鄉男性)工作地同為台中市東區東門里,且兩人感染病毒型別均為第一型,研判兩者因地緣關係可能有共同感染來源,台中市衛生局已針對周圍社區民眾進行擴大調查,以釐清有無隱藏個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