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歲嬤瘋飛行傘 「百歲再來玩」

 |2018.08.09
1493觀看次
字級
金吳瑞琳(前)在飛行傘教練帶領下,在空中開心展臂拍照,一點都不害怕。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來自台北的九十三歲阿嬤金吳瑞琳,昨天搭飛行傘翱翔台東縱谷上空,像電影《鐵達尼號》女主角展開雙臂,迎著山風一點都不怕,飛至約一千公尺高度時,還跟教練一起自拍,她說:「一百歲要再來挑戰圓夢!」

台北緣久聯誼會成員昨天在台東鹿野高台旅遊,剛好碰上飛行傘可起飛的時機,金吳瑞琳阿嬤趕緊報名。飛行傘業者原本不敢相信,但看到阿嬤笑容滿面、健步如飛,身旁的家人不斷點頭,業者才確認「是真的」。

「八十歲曾在萬里挑戰過。」金吳瑞琳阿嬤說,十幾年前第一次挑戰飛行傘就「沒在怕」,可惜當時天候狀況不好,只飛了一分鐘左右,「今天來到台東鹿野高台也有飛行傘活動,就想說來挑戰看看,在空中翱翔的感覺還真好,心情真的很放鬆,一百歲再來飛一次」。

金吳瑞琳在兩位教練細心扶助下,從海拔七百公尺的飛行場起飛,一路順風翱翔天際,阿嬤臉上始終帶著微笑,還會配合教練,調皮地放開雙手,或是比出勝利手勢拍照,在近二十分鐘的空中旅程玩得很開心,她說:「很好玩,一點都不怕。」

金吳瑞琳說,她從電信局退休後,就很注重身體保養,「三餐和作息正常,平常用快走健身」。金吳瑞琳的飛行體驗打破台東飛行傘最高年齡紀錄,業者包紅包給她,祝她健康平安,下次再挑戰圓夢。

業者表示,飛行傘體驗最低年齡兩歲,最高年齡沒有極限,只要身心健康、不是孕婦或癲癇等疾病患者,都可在安全飛行評估及完善的裝備檢查後體驗飛行樂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