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走9600公里他甩肉131公斤

 |2018.07.22
202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四十五歲男子蘭開斯特(Dave Lancaster,圖/取自網路),原本體重高達二百二十公斤,穿8XL的衣物,腰圍六十六吋,兩年前加入減重組織「苗條世界」(Slimming World)後,受到志同道合者鼓勵,漸漸愛上走路,而且愈走腳力愈好,兩年來一共走了九千六百公里,若以台灣本島海岸線全長一千一百四十公里計算,等於走路環島八點四次,若拿美國打比方,從舊金山走到紐約市再回到原點,都不只這個距離。最後他成功減掉一百三十一公斤,體重剩下八十九公斤,改穿L號衣物,腰圍三十六吋,而且所有健康問題不藥而癒,當選「苗條世界」二○一八年年度苗條先生。

蘭開斯特說,原本體重過重時很難走路,讓他與世隔絕,隨著身形愈來愈龐大,他反而覺得「世界愈來愈小」。

蘭開斯特最重的時候,患有第二型糖尿病、高血壓、關節疼痛、高膽固醇、痛風初期症狀和睡眠呼吸中止症,如今他終於不需服藥。

蘭開斯特除十六到十八歲以外,一直有過重的困擾,他試過各種減肥方法,二○○七年吃代餐,減掉六十四公斤,但不吃後又胖回來。

蘭開斯特加入「苗條世界」後,站上體重計,發現體重比自以為的多了十九公斤,震驚不已,他說:「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對自己的身體做了什麼。老實說,當晚,我難過得哭了。」

看到其他人成功瘦下來,他開始想要多運動。他開始在自家附近的公園走路,從一張長椅走到另一張,慢慢地,他可以走得更遠,不用經常休息。

現在他把車子留在家裡,自己步行出門,每天走十六公里。他說:「我喜歡這種運動,與其花錢當健身俱樂部會員或上運動課,還不如走路,可以省油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