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氣瓦斯鋼瓶開關 全面回收

 |2018.07.15
2963觀看次
字級
是否為停用與回收的瓦斯鋼瓶,可檢視開關有2017-09、2017-10或2017-11字樣。圖/羅建旺

【本報宜蘭訊】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發現,台灣保安工業股份有限公司(TPA)進口製造日期為去年九月、十月、十一月的液化石油氣容器開關閥(俗稱瓦斯鋼瓶開關),部分會漏氣,要求全面停用與更換,宜蘭縣政府昨天稽查發現,宜蘭業者進貨一萬零四百瓶,其中,五千七百瓶供應在地用戶,近半數流向新北市,緊急通報回收,也提醒用戶檢視,主動更換。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配合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協同消防局,聯合稽查大台北地區驗瓶場及分裝場「液化石油氣容器開關閥(俗稱瓦斯鋼瓶開關)」,本月九日到林口及新店地區未查獲不符合的開關,但十三日下午到台北市分裝場,發現台灣保安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V2S-PA瓦斯鋼瓶開關部分有漏氣現象,可能發生危險,該開關製造日期為2017-09、2017-10及2017-11等三批,要求立即停止使用並配合回收。

宜蘭縣政府消保官王雅琳昨天與消防局宜蘭縣內三家瓦斯分裝場稽查,發現冬山鄉金龍液化石油氣公司有相關進貨,數量為一萬零四百瓶,都使用這三種批號的開關,已主動回收近千瓶,追查流向發現,其中供宜蘭縣家戶使用有五千七百零七瓶,其他近半數運往新北市家戶使用,昨天下午緊急通知新北市政府,要求業者回收與更換,宣導住戶檢視與主動更換。

同時,縣政府發現,在金龍公司分裝的宜蘭縣內瓦斯行共有二十七家,消防局完成逐家清查,要回收批號的開關,立即換新,瓦斯業者也針對客戶一一檢查,主動更換。

不計使用量 全換新桶

「不惜成本,全面回收!」台灣保安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發言人林萌利說,部分開關漏氣,公司主動發現與主動回收,基於安全,寧可全部回收,也不能漏掉一個,對金龍公司等客戶的損失也會補償;金龍公司則表示,自己也是無辜的受害者,已回收近千瓶,並主動連繫瓦斯行去客戶家檢查,若是回收批號開關的鋼瓶,其中瓦斯即使已使用一半,也都全部換新桶。

標檢局呼籲民眾配合,檢視家中瓦斯鋼瓶開關,如屬要回收的,應立即關閉瓦斯鋼瓶開關,並通知鄰近的瓦斯行更換瓦斯桶。

王雅琳提醒,家中若使用瓦斯瓶,可自行檢視開關上是否有TPA的字樣,再看看製造日期是否為二○一七年九月、十月、十一月,如果有,就應立即向業者要求更換,如果業者不更換,可撥打○三─二五一○○○轉二五二一至二五二八申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