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完美,但我很特別

謝宜臻/新竹縣關西國中八年五班 |2018.07.13
2740觀看次
字級

謝宜臻/新竹縣關西國中八年五班

關於「美」這個字,每個人的定義不一樣。如果以世俗眼光來看我的長相,那絕對不完美!我既沒有眼含秋波的杏眼,也沒挺直小巧的鼻梁,更沒有晶瑩剔透的雪肌玉膚掛在尖尖下巴的錐子臉上。我倒是覺得如豆的目光鑲在一個圓盤上,諾大的圓盤中還有喀斯特地形的表面,這樣長相的我還真特別。

因為,以詩人或畫家眼光來看我的長相,肯定又是另外一番美景。創作者透過文字與畫面,帶領觀眾進入一個不同的視野殿堂,而這種美往往帶有一絲遺憾或殘缺的留白,絕對不完美但卻深深網住你的眼、觸擊你的心,你也會因為這種特別而停駐腳步。是的!我不完美,但我很特別。

如果你認為我是一個長得不漂亮,但是很聰明,所以很……特別之類,我也要說聲抱歉,你想錯了!以課業成績來說,那種舉一反三、觸類旁通或是才思敏捷之類的稱讚,真的無法套用在我的身上。但「勤能補拙」反能凸顯我的特別了,因為我深知沒有天才型的智商,就必須勤學苦練補其不足。像我從小學鋼琴,一學就是九年,而且未曾間斷;中途雖偶遇挫折,但從未輕言放棄,反而愈挫愈勇。

我無法像一些天才型的兒童,只需學琴一年,就能參加比賽獲得佳績,但如果給我時間加倍努力,我也可以在舞台上綻放自己的光彩;因為在學琴的三年後,我便連續兩年獲得全國賽的冠軍。我就是有著強大無比的自信和毅力,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只要立定好目標,就能不畏艱辛的邁足向前。

我不會因為自己長得不夠完美而走進醫美中心,因為在整形的同時,也把自己的自信一點一點的修小了。長得再美的人也有遲暮的一日,但從內而外散發出來的美,會隨著時間軸線而延伸,伴著個人的歷練而開展。時間是站在堅持不輟的人的肩膀上指揮前行,終究成為詩人、畫家忠實記載的對象。

一個人的外表可以透過修圖予以美化,但那不真實,是虛幻化演的鏡花水月;唯有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揮灑努力的汗水,滋潤深層的靈魂所綻放美麗,才是永恆不滅。所以,我要綻放異於別人的美麗,並大聲吶喊:「我不完美,但我很特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