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變魔術 要給人歡喜

李崑銘 |2018.07.02
1145觀看次
字級
佛光小學堂小隊輔帶領著學員進行「破冰總動員」活動。圖/人間社記者李崑銘

【人間社記者李崑銘大樹報導】暑假來臨,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主辦的「佛光小學堂 我會變魔術」二○一八年兒童夏令營,六月三十日在佛光山雲居樓舉辦開營典禮,近五百名小朋友、海鷗叔叔、家長等齊聚,熱鬧開營。

活動由普門中學好苗子擔任小隊輔,「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義工增能培訓講師吳明洲帶領學員「破冰總動員」,藉由「歡聚一體、群力創意」活動,讓分為十八組的學員熟悉夥伴,現場學習氣氛熱絡,歡樂聲源源不絕。

「佛法」與帶來歡樂的「魔法」到底有什麼關聯?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致詞,以電影《哈利波特》的場景為例,讓學童了解,夾菜給雙手僵直的朋友吃,就是做好事;口說謝謝,就是說好話;願意幫助別人,就是存好心。會魔法的人很厲害,但是在遭受挫折困難時還能伸手援助別人,這才是最厲害的人。

慧傳法師接著說,星雲大師開示:「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法就是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透過魔術表演讓愁眉苦臉的人開懷大笑,這就是幫助別人,就是魔術融入佛法的厲害之處。期勉小朋友學習魔術並活用佛法,幫助別人、給人歡喜、給人快樂,將「三好」落實生活中,帶動周邊的朋友一起「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高泰國中校長印永生致詞表示,期盼藉由魔術表演,弘揚星雲大師倡導的「三好、四給」品德教育,讓各位成為團體中最受歡迎的人。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播放影片,介紹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設置緣起。如常法師說明,星雲大師沒上過正規學校教育,為了推廣全民讀書運動,希望藉由閱讀提升生活及改變生命,購置雲水書車,滿載書香到偏鄉,造福莘莘學子,並因而造就了「佛光小學堂」因緣。

如常法師為值星官黃識恩、副值星官張艾寧披掛值星背帶,賦予帶領魔術營小朋友安全學習、快樂賦歸的重責大任。

與會貴賓還有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陳順章、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大慈育幼院院長蕭碧涼、西埔國小校長蘇耿義等,以及河北省藝術中心貴賓及十位魔術老師。參與此次活動的學員最北來自台中,最南來自屏東南州、林邊等雲水書車所服務的學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