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普門中學 讓大眾留下最好印象

李崑銘 |2018.03.07
1284觀看次
字級
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左一)、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中)昨賽前勉勵普門中學球員。圖╱慧裴
普門中學球員昨賽前在球場外合影,笑容滿面迎接冠軍賽的挑戰。圖╱人間社記者李崑銘

【人間社記者李崑銘嘉義報導】106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昨進行冠軍爭奪賽,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帶領法師、普門中學學生以及新營、大林講堂、圓福寺等地的佛光人,組成千人啦啦隊,聲嘶力竭地為自家隊伍加油打氣,成為現場最受矚目的一群。

心保和尚表示,非常高興普門中學三好棒球隊能打入冠軍戰。他說,普門中學三好棒球隊,是一支守紀律、友好對手的球隊,處處讓大眾留下最好的印象。孩子們在校除了精進球技、課業,更與大眾結下良善因緣。

家住花蓮縣的啦啦隊隊長陳震洋,是普門中學二年級學生。他說起選讀普門中學的因緣,是就讀花蓮縣三民國中時就是棒球校隊,畢業前夕,教練鼓勵來讀普門中學,可以加入青棒隊,學習更多打球、投球的技能,精進球技,將來進一步往職棒的夢想前進。

陳震洋接著說,在普門中學近2年,師長不僅要求課業,學生更從團體生活中,學習到待人接物應有的禮貌,在每次的禪修靜坐,放空思緒,沉澱浮躁的情緒,獲得心靈上的紓解。

帶領普門中學棒球隊、高二仁班的導師王偉說:「孩子們都使盡全力,奮戰到最後一刻,拚鬥的精神令人感動!」能進到普門中學棒球隊的學生,都是教練看遍全國國中層級比賽,表現傑出,精挑細選,精英中的精英。王偉說,學生們在校除了精進球技,在日常生活中表現得更有禮貌、守規矩;看著這群大孩子日益茁壯,感到非常欣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