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 日本最棒祕境

文/林仟懿、劉文瑜(全球中央社提供) |2018.06.23
1640觀看次
字級
和歌山城是西元1585年豐臣秀吉平定紀州後令其弟秀長所建。 圖/全球中央社提供
和歌山的那智火祭每年7月舉行,慶祝那智瀑布的神祇回家。這項已有1700年歷史的活動,被公認是日本最神聖的祭典之一。 祭典在那智山區內舉辦,這裡有那智神社和高133公尺的瀑布,活動會有數十名年輕日本男性扛著12支大型火把爬石階走到瀑布,全程發出熱血吶喊。圖/全球中央社提供
貓站長小玉(Tama)讓默默無 聞的和歌山電鐵貴志車站聲名大 噪,瀕臨破產的車站頓時成了觀 光景點。 小玉站長2015年過世後,「二 玉」(Nitama)擊敗其他對手, 成為貴志車站的新任站長。圖/全球中央社提供
水果饗宴 無論是想體 驗採果樂趣或 從超市購買幾 個來嘗鮮,肯 定要試試和歌 山的柑橘類水 果。 和歌山縣自 封為水果王國,產出全球數一數二 的橘子品種。以種植地區命名的有 田橘,皮薄汁多、酸甜可口,美味 程度可比日本甜點。圖/全球中央社提供

文/林仟懿、劉文瑜(全球中央社提供)

日本和歌山縣光芒總被隔壁的大阪市掩蓋,但這個樸實的地方有著絕對是全日本最美味的拉麵、1700年歷史的那智火祭和大型的溫泉水露天浴池。

在日本最大島本州島的南部沿海,這個半月形的小地方能讓人找到完整體驗日本所需的大部分事物。以下就從這10種方式開始認識這個日本小祕境吧。

1 享用日本「最美味」拉麵

自從「井出商店」的和歌山拉麵在日本美食節目獲選為「全日本最美味」拉麵後,這家不起眼的拉麵店就成為拉麵老饕的朝聖地。

和歌山拉麵湯底特殊,以非常濃郁的豬骨及醬油熬煮而成。但當地人普遍稱為「中國蕎麥麵」而非拉麵,熱騰騰的湯配上傳統小菜水煮蛋和鯖魚壽司,讓人一吃就上癮。

2 漫步熊野古道

熊野步道是日本最棒的不知名登山路線,這裡是紀伊山地絕佳的度假去處,步道穿過和歌山縣南部,有七條不同難度的路線。這些步道原是古老的朝聖路線,通往三座日本大神社:本宮大社、那智大社及速玉大社。這些可輕易穿梭其中的步道,沿途有許多溫泉村、風景秀麗的山谷和提供日式農家料理的食堂。

3 真溫泉裡煮「溫泉蛋」

造訪和歌山的旅客,可以在湯之峰溫泉區的公共烹煮槽煮蛋,這裡是全球唯一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認證的溫泉。

你只需要向溫泉區附近商店購買雞蛋和其他蔬菜,店家會將食材都準備好放在網子內,再放進池子裡煮就行了。

4 那智火祭

和歌山的那智火祭每年7月舉行,慶祝那智瀑布的神祇回家。這項已有1700年歷史的活動,被公認是日本最神聖的祭典之一。

祭典在那智山區內舉辦,這裡有那智神社和高133公尺的瀑布,活動會有數十名年輕日本男性扛著12支大型火把爬石階走到瀑布,全程發出熱血吶喊。

景象(和聲音)十分壯觀,每根火把約50公斤重,年輕人必須輪流扛起一根。

5 模擬僧侶生活

到寺院(短暫)居住,成了旅客到和歌山旅遊時的最新趨勢。高野山佛教聖地有52間房間供遊客尋求寧靜的寄宿,行程包括冥想、寺院服務、佛教庭園和素食料理。

6 享受野外溫泉

和歌山有許多古老的溫泉,和歌山市東南方川湯的仙人風呂是大型溪流溫泉,溫度攝氏73度,也是日本最大的露天浴池。

勝蒲市幾座溫泉擁有絕佳景觀:在港口外小島上的中之島飯店內部溫泉可俯瞰大海,浦島飯店則有在洞穴內的古老溫泉。

7 拜訪貴志站新任貓站長二玉

貓站長小玉(Tama)讓默默無聞的和歌山電鐵貴志車站聲名大噪,瀕臨破產的車站頓時成了觀光景點。

小玉站長2015年過世後,「二玉」(Nitama)擊敗其他對手,成為貴志車站的新任站長。

8 和歌山城堡景觀飯店

住在和歌山城對面的飯店,就能將最棒的景觀盡收眼底。和歌山大和魯內酒店及和歌山東急飯店是兩個絕佳選擇,訂房時記得選擇城堡景觀房。

當你入住飯店時,別忘了從最高處眺望寧靜的城堡花園和全景。

9 水果饗宴

無論是想體驗採果樂趣或從超市購買幾個來嘗鮮,肯定要試試和歌山的柑橘類水果。

和歌山縣自封為水果王國,產出全球數一數二的橘子品種。以種植地區命名的有田橘,皮薄汁多、酸甜可口,美味程度可比日本甜點。

10 激浪漂流

和歌山縣的北山村提供觀光客體驗激浪漂流的機會,觀光客「站」在傳統木筏上,沿著北山川急流順流而下。人們排成一列,站在堅固的長型木筏上,全程僅靠抓著金屬或木製扶手迎向激流衝擊。這項刺激運動靈感來自日本傳統伐木業,他們將木材集合做成木筏,再放入河中漂流運送,這種運輸方式已有600年歷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