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文化多媒體研習營 打造聲音表情 培養新聞鼻

羅智華 |2018.06.23
2123觀看次
字級

【記者羅智華嘉義報導】由佛光山文化傳播事業委員會、《人間福報》、南華大學等單位舉辦「佛光文化多媒體研習營」,昨天邁入第二天,邀請南華大學傳播學系教師李佩昕、資深廣播人王芝祥以「聲音基礎與廣播實務」為題,教大家如何培養聲音韻律感,進而打造獨一無二的聲音表情,學員表示,在老師引導下,聲音變得更動聽。

李佩昕指出,想讓聲音變乾淨的首要之務就是訓練音準,該捲舌的音要捲舌,才能聽起來字正腔圓,第二步則是調整語調、節奏,讓聲音產生抑揚頓挫的韻律感,使聲音表情更豐富。她談到,想要提升聲音美感,除了仰賴先天條件外,還得靠咬字、發音等後天訓練,她並鼓勵學員要多閱讀,才能讓自己言之有物。

主辦單位除邀請南華大學副校長林辰璋、青樺視覺董事長蔡青樺對談「產學合作、共創雙贏」議題,弗利思特公關公司副總經理尹順和也暢談新聞報導的行銷眉角與分享危機處理案例,尹順和建議年輕學子平日要多涉獵新聞報導,藉此培養敏銳新聞鼻。

為期兩天的「佛光文化多媒體研習營」,昨天畫下完美句點,林辰璋頒發結業證書。許多學員直呼不虛此行,很高興能一次聽到這麼多位優秀媒體人分享專業經驗,可謂受益良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