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叔愛熊貓 拍遍全中國

 |2018.06.13
126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今年五十五歲的竹內尉晴在中國大陸生活十八年、其中在杭州待了十一年,目前於浙江傳媒學院擔任日語老師,在「貓粉圈」裡小有名氣,因為他常去各地動物園看熊貓,甚至還辦了許多外地動物園的年卡。

《錢江晚報》報導,從粉色帽子到粉色雨傘,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愛穿一身粉的日本大叔竹內,是杭州動物園熊貓館的常客。之前園裡熊貓「成就」大病初癒後見客的首日,竹內特地從下沙趕來,「趕來看牠一眼,就要回去上課了。」他說看到「成就」病好了,自己眼淚差點掉出來。

作為一個忠實的熊貓粉,竹內粉色的錢包裡有七張年卡,南至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北到大連森林動物園,還有常州淹城野生動物園、無錫動物園、南京紅山森林動物園、上海野生動物園等,還有張杭州的公園卡,讓他可以常常去這些地方看熊貓。

據悉,竹內通常不是趕晚班飛機,就是坐過夜的火車,「如果有三天的時間,我會去趟長隆,就先趕晚班飛機飛澳門,去澳門動物園看熊貓後,然後到珠海,再到廣州。」

報導指出,竹內表示挺喜歡這樣的行程,「這樣可以趕在動物園開園前,悠閒地吃當地的小吃當早餐,然後再去看熊貓。」竹內表示,「早點去,趁保育員們餵食的時候,你可以看到熊貓比較活潑的樣子,下午牠們就懶懶的了。」

在竹內和熊貓合影的自拍裡他衝著鏡頭吐舌頭,做出加油的手勢,給人感覺有點萌。他透露,自己四處與熊貓拍照是為了完成一個心願,「以前,我想和全中國的熊貓拍個照。不過,現在看來這個願望還是挺難完成的,因為現在熊貓繁殖還挺快的,怕趕不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