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家姐妹 各自打出最佳成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8.06.08
984觀看次
字級
詹詠然(左)與克羅埃西亞多帝吉挺進混雙決賽,兩人比出4連勝手勢慶祝。圖/劉雪貞提供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台灣球員在法網沒缺席,「詹家姐妹」各有斬獲,詹詠然在混雙闖進冠軍戰,詹皓晴在女雙也晉級4強,姐妹都創下個人在法網的最佳成績。

詹詠然在女雙列第4種子,和美國名將瑪泰克.史丹絲搭檔,但第2輪比賽遭羅馬尼亞組合逆轉,無緣16強,也確定在法網結束後,將讓出女雙球后寶座。

雖然在女雙失利,但詹詠然在混雙和克羅埃西亞搭檔多帝吉攜手突圍,6月5日在「超級搶10」逆轉,以2:6、6:4、10:7擊敗美國╱奧地利組合,拿到4強門票,創下個人在法網混雙最佳成績;6日再次歷經「超級搶10」,以4:6、7:5、10:8拍退德國╱哥倫比亞組合,挺進混雙決賽。

詹詠然在臉書粉絲團表示,許多台灣球迷替她加油,「從一進場就喊著我的名字為我歡呼,比賽中我真的很感動,你們的每一句加油對我來說意義都非常重大」。

她也提到,曾有前輩和她說,「欣賞一個人,始於顏值,敬於才華,合於性格,久於善良,終於人品」,智者會花時間觀察和了解一個人,「所以別擔心謠言的三言兩語,努力做好自己,才會吸引更多磁場相似的靈魂接近」。

詹皓晴則與大陸選手楊釗煊聯手出擊,也在6月5日女雙8強賽,以6:3、1:6、6:4擊敗羅馬尼亞組合,取得4強門票,同樣寫下個人在紅土大滿貫賽女雙的最佳紀錄。

除了「詹家姐妹」外,台灣選手還有謝淑薇在女單出賽,但首輪便以4:6、3:6不敵瑞典世界排名96名的皮特森,無緣64強。

謝淑薇在女雙和德國女將派特克維琪搭檔,首輪遭遇詹皓晴/楊釗煊,在「寶島內戰」以2個4:6吞敗,在本屆法網女單、女雙,都是一輪遊結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