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約復出 被黑馬阻斷晉級路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8.06.08
1022觀看次
字級
約克維奇(右)在8強賽爆冷敗給切奇納多,賽後兩人相擁致意。圖/法新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今年初動了右手肘手術的約克維奇,雖在法網拿下個人生涯第200場紅土賽事勝利,但8強賽輸給世界排名72的義大利黑馬切奇納多,接下來的溫網會不會出賽,也成問號。

約克維奇是前年法網冠軍,今年因傷排名不比全盛時期,法網只排第20號種子,首輪拿到個人在法網第60勝,接著再擊敗西班牙對手貝達斯可,達成個人生涯紅土賽事的200勝。

今年法網闖進8強,也是小約生涯第40次站上大滿貫8強,成為男網史上第3人,他說:「就是一場一場累積,重點是現在身體狀況感覺很不錯。」

8強賽切奇納多以6:3、7:6(7:4)、1:6、7:6(13:11)勝出,讓約克維奇無緣4強,小約以「可惜」來形容,「大滿貫的任何失利都很不容易,尤其是在幾個月的重建後,我認為有絕佳機會至少再向前一步,卻不如預期」。

傷癒重返戰場,小約曾以阿根廷長人迪爾波卓的成功回歸為例,期待自己也能成為東山再起的典範,可惜沒能闖進4強,他承認有些心碎,但也說:「這不是我生涯最痛的一役。」

3度拿到溫網冠軍的小約,在賽後記者會表示,「目前對下一步還沒有答案,我不知道是否會參加草地賽事,在這個時刻,我必須先好好思考網球」。

切奇納多成為法網近19年來排名最低的4強成員,追平前輩巴拉薩堤在1978年締造的紀錄,他說:「我非常開心,這對我而言,是很特別的時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