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惹麻煩 出國先打疫苗

 |2018.04.23
94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麻疹疫情再升溫,民眾憂心麻疹疫苗存貨不足。衛福部疾管署昨天表示短期內可確保供給嬰幼兒的公費疫苗,至於自費疫苗市場,藥廠已表明會將疫苗優先留給防疫第一線的醫護、航空等從業人員,管控一般診所的自費針劑。

疾管署表示,建議二十歲到四十歲而且最近要出國的民眾接受麻疹疫苗接種。自費疫苗藥廠憂心若一次釋出所有疫苗被搶光,會讓真正有防疫需求的人打不到,無益於現階段的防疫工作。不過疾管署也表示會督促藥廠盡快再調貨,若出國民眾在一般診所打不到,可以到旅遊醫學門診諮詢接種。

疾管署的旅遊疫情建議,亞洲的印尼、菲律賓、泰國、印度、中國大陸都是麻疹第一級(最低)的國家,至於日本,因疫情尚在沖繩縣內,尚未列入。

據日本最新資料,沖繩統計至上周五,有六十七名確診病例,並疑似有個案將病毒帶回名古屋市的醫院,名古屋市前天公布在沖繩被感染麻疹的名古屋中學生所就診的醫院,發現一名三十多歲女性工作人員染上麻疹,顯示日本麻疹疫情疑似首度擴散到沖繩外。

日本媒體轉述沖繩縣觀光振興課的消息,統計來自旅行社、旅館及國外的通報,有一百九十五件、逾三百人取消行程,比前一日增加一百五十人,台灣人最大宗,但通報的數字可能重複。台灣旅行業者研判應是純自由行旅客取消訂房,旅行團沒有發生退團潮。日本黃金周連假將至,沖繩上周五已開設旅行及畢業旅行的諮詢窗口,盼減少對國旅的衝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