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謝謝大寶

林羽葳/台中市龍井區龍泉國小六年丁班 |2018.04.19
887觀看次
字級

林羽葳/台中市龍井區龍泉國小六年丁班

以前我超怕毛蟲和蝴蝶,一見到毛蟲,就會有種噁心感;一有蝴蝶飛來,我就會害怕得躲開,或許是曾經看過毛蟲和蝴蝶的屍體,所以內心留下了陰影。

姊小六的時候,因為自然課要觀察昆蟲的一生,所以養了毛蟲,我聽到這個消息,全身衝上一股抗拒的情緒,但因為是功課,只好選擇接受,試著克服恐懼。

一開始我總是遠遠的觀察飼養箱裡的毛蟲,眼睜睜看著姊把毛蟲抓起來,這時我的驚嚇指數瞬間飆高,姊還淡定的問我:「牠要取什麼名字呢?」我還沒空思考,姊便肯定的說:「就叫大寶吧!」

平時,姊常告訴我許多毛蟲的知識,像是「大寶長大是一隻鳳蝶,不具毒性。」聽到這裡,我也放心多了。有一天,我嘗試觀察大寶,還陪著姊一起採葉子餵食牠。在我們細心照顧下,大寶變成了蛹,我開始期待牠破蛹而出、打開翅膀的那一刻。終於,我看到牠慢慢破蛹,張開閃亮的黃色翅膀,忽然覺得牠既美麗又動人。

爸爸說:「我們把牠放生吧!讓牠自由自在的飛向花海。」走到戶外,目送鳳蝶展翅飛向花兒,我開心的說:「謝謝大寶陪伴的這些日子,以後要過得很好喔!」

我觀察了鳳蝶的成長過程,面對了原本害怕的事,這些都是大寶送給我的禮物,謝謝大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