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蹬羚車賽 只用地圖指南針

 |2018.04.17
83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如果在撒哈拉沙漠上舉辦一場賽車比賽的話,應該會是什麼樣呢?每年三月底在摩洛哥舉辦的蹬羚車賽,徹底顛覆一般對賽車比賽的既定印象,因為這場比賽的目標不是比快,也不排名,也不許使用電腦和手機,參賽者只能用指南針等傳統方式來找路。

蹬羚車賽一共九天,每天早上四點開始,參賽者會在檢哨站拿到一張紙地圖,以及當天賽程終點的經緯度和相對距離有多遠,接著參賽者們就開始拿出雙筒望遠鏡、指南針和圓規,開始繪製當天賽程的最佳路線圖。

這場比賽禁止參賽者使用電腦和手機來找答案,而一天的賽程距離大概需要花上十二到十四小時。

蹬羚車賽每天早上四時都是一場新的比賽,所以參賽者可以在賽事期間盡情地享受馳騁在撒哈拉沙漠上的樂趣。抵達每天終點的檢哨站後,就可以在撒哈拉沙漠上露營。

最特別的是,蹬羚車賽一直以來都是一場只有女生可以報名參加的賽車比賽。蹬羚車賽創辦人塞拉表示,她想要辦一個真正需要動腦思考,而不是只要催下油門讓腎上腺素狂飆直線往前衝的賽車比賽。

不過一直有不少男性表示對於這種只能使用指南針、地圖的比賽很感興趣,所以今年是第一次開放讓男女混合的車隊或只有男性的車隊報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