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變遊戲 茄荖學童玩邏輯

人間社記者李崑銘彰化報導  |2018.03.09
1255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李崑銘彰化報導 】彰化縣芬園鄉茄荖國小,五日午休時間,邀請「2π科府團隊」傅大展老師,為學童上邏輯數學課程─「天上的雲」,現場學習氣氛熱絡、歡笑聲不斷。

「數學力是學習力的根本,也是生活中必要的能力。」傅大展說,強化邏輯思考能力,是提升數學能力的關鍵。孩子如果能掌握對的學習方法,未來不論學習或從事哪門學科領域,都可延伸應用。

「把數學變遊戲」,傅大展指出,將生硬的數學,透過輔具、題型設計,在玩樂中引導學生解題,強化邏輯思考能力,提升孩童學習的興趣。設計「天上的雲」,讓小朋友思考行、列邏輯,得出正確的答案。

五年級的簡民佑說,老師每次都準備不同的教材,引導應用邏輯思考來解題,大大提升同學們的數學能力,很期待來上邏輯數學。

校長石玲惠說,傅大展以各種輔具,帶動小朋友學習興趣,樂於犧牲午休來上課,提升數學推理能力,成效非常顯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