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片祕境

 |2018.03.07
1393觀看次
字級
偶像劇導演徐輔軍相中宜蘭中興文創園區後方倉庫群,在其中一棟倉庫中搭建《我的男孩》女主角的家。 圖╱張芮瑜
電影《千禧曼波》裡,舒淇走過如夢境般的長廊,就在基隆中山陸橋取景。 圖╱吳淑君
受歡迎的《花甲男孩轉大人》,劇中很多景點都在台中市。圖╱趙容萱翻攝
《我的男孩》殺 青後,保留場景開 放參觀,刺激收視 也帶動地方觀光。 圖╱張芮瑜
《花甲男孩轉大人》的祖厝在台中烏日,其他場景 都在大肚瑞井社區拍攝,當地保留許多早年鄉村常見 的三合院、砌牆土角厝。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整治後的柳川擁有「小京都之川」美譽,吸引《鐘 樓愛人》在此取景。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看膩了大山大河大海

新興的拍片祕境崛起

成了遊客追訪的熱門去處

不僅年輕人愛去朝聖

也吸引國際劇組前來取景

基隆

中山陸橋

舒淇走過的夢幻長廊

這幾年吸引很多電影、電視劇組到基隆取景,市府說,基隆是個懷古與現代兼具的城市,依山傍海,有很多歷史古蹟及天然海岸景致,還有許多懷舊的街道巷弄,近年興起的郵輪也吸引劇組來拍攝。

充滿懷舊復古風情的基隆中山陸橋,藍藍的屋頂,是舒淇走過如夢境般的長廊,侯孝賢的《千禧曼波》、張作驥的《黑暗之光》都在此取景,當地人叫「高砂橋」,長約一百三十公尺,是很多人追星打卡的朝聖處。

但中山橋最近將拆除或改建,想拍照留影的民眾要把握時間。

基隆

中山陸橋 阿根納造船廠遺跡

南韓影帝 日本女團哈懷舊

這些祕境不只國內熱門,也紅到國外去,包括曾奪下「青龍獎」的南韓影帝黃政民去年來台取景,拍攝的電影是諜報片,擁有近40年橋齡的中山陸橋,很符合該電影的時空環境。日本女子團體「進擊的21人」則到阿根納造船廠遺跡拍攝MV,都相中基隆獨有的味道。

「雨都」基隆拍電影的祕境,包括仙洞、佛手洞、外木山大武崙澳沙灘、和平島公園、中山陸橋、廟口夜市、中正公園、八斗子、潮境公園、情人湖、白米甕砲台、二沙灣砲台及舊市長官邸等處,有歷史古蹟,也有天然地景。

市長林右昌說,像浪漫的八斗子車站、潮境公園是年輕人談戀愛的好地點,冬天刮風冷,情侶共撐一把雨傘,抱緊一點,有基隆嶼當背景,畫面超級美。

為了方便更多影視需求者了解基隆場景,市府架設了影視協拍小組網站,把適合拍片的景點都網羅在裡頭。

宜蘭

中興文創園區

《我的男孩》女主角的家

去年7月才開放的宜蘭中興文創園區,前身是中興紙廠,擁有連棟舊倉庫群,雖外觀斑駁但腹地寬敞,也被視為搭建場景的潛力地。

偶像劇導演徐輔軍長居宜蘭,常到中興文創園區遛小孩,去年即相中舊倉庫群,舊倉庫環境蕭條原始,氣氛很對。於是在其中一棟倉庫中搭建《我的男孩》女主角的家。劇組搭景拍攝動輒數月,更時常夜以繼日,最擔心吵到住戶,或附近車水馬龍聲影響收音,但舊倉庫環境獨立與世隔絕,沒有這些困擾,條件極佳。

除此之外,擁有美麗落羽松和平整道路的羅東運動公園環道、龍潭湖環道,還是拍攝汽車廣告的好地點。

台中

烏日、大肚山

《花甲男孩》祖厝 追劇族朝聖

受歡迎的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劇中很多場景都是在台中市拍攝,劇中「鄭家祖厝」是位於台中市烏日區九德里環中路附近的一棟古厝,劇中著名的「繁星村」則位於大肚區瑞井里,已吸引不少追劇族朝聖。

李啟源執導的電影《盜命師》則在外埔區忘憂谷取景,片中的暖冬斜陽田中央,停了輛廢棄巴士,上頭還架了一個鴿舍,為劇中男女主角王陽明、陳庭妮的避風港,互相依偎及等待彼此歸來的家,這是中部的世外桃源,也是文青族群的打卡熱點。

台中

小京都之川-柳川

《鐘樓愛人》情侶浪漫地

台中市柳川以往是條飄著臭味的大水溝,歷經2年的水質改善與景觀營造後,河岸夜景唯美,不僅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欣賞,更成為劇組拍攝取景的熱門地點。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協助電視劇《鐘樓愛人》在光復新村、青年高中、大坑粉紅情人橋、台中市政府市政大樓等地拍攝,也將柳川景色帶入劇中。

柳川河岸旁種植38株台灣水柳,保留柳川風情,加上流蘇、台灣欒樹及光臘樹等台灣原生植栽,共159株喬木,使柳川河道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景色,並有日本「小京都之川」美譽;每到夜晚時分,燈光絢麗唯美,與蜿蜒的河岸水景空間互相映襯。

台東

伯朗大道

金城武樹 有蔡依林做伴

2013年長榮航空請知名影星金城武拍攝形象廣告「I SEE YOU」,意外讓台東池上鄉伯朗大道的茄苳樹暴紅,「金城武樹」成為全台知名的觀光景點,一年帶來數千萬元的商機,台東縱谷地區的觀光「金雞母」,就連蔡依林也曾來朝聖,最後在金城武樹不遠處,又多了一棵「蔡依林樹」。

藝人蔡依林去年到台東度假時,前往池上鄉找到「金城武樹」,並在伯朗大道騎車,還在一棵樹下拍照,上頭寫著「找到了,屬於我們的樹」;照片貼上臉書後,粉絲紛紛詢問這棵「蔡依林樹」在哪裡?而這棵蔡依林樹,距離金城武樹不到200公尺,也是一棵茄苳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