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0敗高期望 普門挑戰4強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8.03.02
720觀看次
字級
去年替普門打下季軍的主力陣容,不少人已畢業,但學弟們很快頂起戰力空缺。圖/資料照片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儘管面臨「換血」考驗,普門中學在106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仍是爭冠熱門,以9連勝挺進8強。普門迄今0敗績的好表現,受到高度關注和期待,但仍穩紮穩打,接下來將先挑戰連續3年闖4強的基本目標。

普門中學棒球隊在2013年7月1日正式成軍,自104學年度起參與木棒聯賽,首度參與國內最高水準的比賽競逐,就以黑馬之姿打進4強,最終與高苑工商並列季軍。

105學年度普門在木棒聯賽前3階段戰績7勝3敗,第4階段擊敗嘉義高中及高苑工商,4強戰不敵傳統勁旅穀保家商,最後再擊退南英商工,拿到隊史第2個聯賽季軍。

連2年都拿下季軍,普門已成為不容輕視的青棒勁旅,今年更是一路挺進,第1階段4勝、第2階段2勝、第3階段3勝,以未嘗敗績的出色表現,直接取得8強資格。

前2年替普門打下季軍的主力陣容,大多已經畢業,但學弟們很快頂起戰力空缺,並未讓青黃不接的空窗期停留太久。

第3階段比賽中,普門以7:0擊敗實力不差的北科附工,總教練邱俊文表示,球隊主打團體戰,細節部分做得很好,雖僅敲7安,但靠大家合作,得分效率很高。

第3階段最後一戰,普門再以4:3逆轉擊敗大理高中,高一球員馬傑森成為「不敗神話」延續的功臣,邱俊文說:「他有天分、有實力,而且心理素質跟高年級比毫不遜色。」

除了馬傑森,高一投手林書丞也有不錯表現,許瀚元、鄭澔、高秉洋、邱丹、林軒逸、顏卲諺等球員,都各自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共同協助球隊前進。

佛光山體系「三好體育協會」,對於普門球隊經營十分用心,提供很好的訓練環境,硬體設備完善,學校內有球場、室內打擊場,還有重量訓練室,讓球隊能持續保有競爭力。

普門對於球員的要求很簡單,希望大家每天都要努力,「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好」,時時刻刻改進自己,這是運動員的使命,也是責任。

普門將在後天中午12時於嘉義市棒球場出賽,爭奪5日登場的4強賽門票,對手是明天美和高中與善化高中之戰的勝隊;普門若能再延續連勝紀錄,將再度闖進4強,準決賽對手是可能是成德高中、西苑高中或花蓮體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