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制13年 穀保包辦4冠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8.03.02
596觀看次
字級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自93學年度(2004年)起開打,今年已是第14屆比賽;在前13屆賽事,穀保家商拿過4次冠軍,是捧冠次數最多的球隊。

高中木棒聯賽前身是高中硬式棒球聯賽,自81學年度(1992年)起開打,到92學年度(2003年)停辦,隔年起因應國際青棒比賽開始使用木棒,將原本的硬式組細分為「木棒組」與「鋁棒組」。

在硬式棒球聯賽時期,高苑工商和南英商工是常勝軍,2隊都拿過4次冠軍,高苑在85到87學年度締造3連霸,南英則在88到90學年度接手連拿3冠。

聯賽改制後的首屆比賽,由西苑高中拿下冠軍,到今年比賽之前,除了穀保之外,高苑拿過3次冠軍,南英也有2次稱霸紀錄,興大附農(台中高農)、北科附工(桃園農工)、平鎮高中各拿過1次冠軍。

木棒聯賽參賽球隊,須經過全國分區賽競逐,2004年開打至今,穀保、高苑、南英、西苑、興大附農、北科附工、平鎮、三民高中、屏東高中、東石高中、三信家商、強恕中學、中道中學、美和高中、東大附中、成功商水、善化高中、台南海事都是連14屆參賽。

本屆聯賽共有42隊取得參賽資格,第1階段比賽分為8組,各組取3隊晉級,第2階段也是8組競逐,每組取2隊晉級到第3階段,16隊再分4組,各取3隊晉級最後階段的比賽。

第3階段分組第1名的球隊,直接晉級8強、列為種子隊,另8隊則要先捉對廝殺,勝隊再和種子隊爭取4強戰門票,比賽採單淘汰賽制,落敗球隊只能打5到8名的排名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