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音三太子 炒熱愛爾蘭漢字文化節

 |2018.02.27
1051觀看次
字級
台灣官員與當地學童合影。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為推廣海外正體字及台灣文化特色,駐愛爾蘭代表處及都柏林中文學校二十五日在愛爾蘭南區格雷史東(Greystones)中小學,盛大舉辦第二屆海外漢字文化節。

駐愛爾蘭代表杜聖觀表示,都柏林中文學校校長劉淑慧去年規畫第一屆豐富活動內容,透過生動活潑教學、電音三太子及扯鈴等文化表演,引發參與學童高度興趣,獲得各界讚賞。

他表示,今年活動內容更加多元化,包括書法工作坊,像是介紹文房四寶、正楷、草書、篆書等字體,漢字拼圖、數位漢字遊戲,台灣美食烹飪教學、觀賞漢字紀錄片、傳統服裝展示、古箏琵琶等傳統樂器展示與教學等,加上頗受歡迎的電音三太子及台灣親善小姐,炒熱現場氣氛。

杜聖觀也指出,愛爾蘭已將中文納入高中畢業會考科目。他並鼓勵與會者未來到台灣旅遊或就學,親身體驗台灣獨特風情並持續精進漢字文化。

駐愛爾蘭代表處指出,活動邀請愛爾蘭國會議員、政經、文化、教育、媒體各界及都柏林地區十所以上中小學校長、教師、學生及家長兩百多人與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