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 藍綠爭破頭

 |2018.02.21
676觀看次
字級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至光華數位新天地主持開春團拜及開工典禮,現場請來祥獅獻瑞、跳加官,為新春開市好彩頭討吉利。圖/林俊良

【本報台北訊】今年底台北市長選舉,不少人躍躍欲試,藍綠高層均認為,最後關鍵取決於各陣營整合;民進黨輔選幹部指出,國民黨多人表態參選,是希望民進黨也推人參選,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鬧分裂,再從中爭取勝出機會,因此,會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至於是否繼續禮讓柯文哲,還是推出黨籍參選人,民進黨高層強調,不論誰代表綠營參選,支持者最終會「歸隊」。

這次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面臨是否繼續與柯文哲合作的難題。在「牛棚」熱身已久的立委姚文智率先表態參選,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加戰局,強調自己準備多時,她近期更在信義區精華地段電子看板,宣傳治理台北市的理念。

藍營方面,參選者陸續浮現,前立委丁守中過去多次表態參選,今年再度捲土重來,大陣仗宣布由前閣揆張善政、毛治國等人擔任市政總顧問。此外,繼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表態爭取國民黨提名後,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前立委孫大千都對外說明參選市長的決心。

此外,前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將於三月初辦新書發表會,並宣布投入市長選舉,將以中道精神參選,不會爭取國民黨提名,也不在乎是否需要與國民黨參選人一起比民調。

藍綠參選聲浪此起彼落,民進黨高層表示,基層不滿柯文哲言行,期盼黨內自推人選,但也有人主張在不讓國民黨勝選前提下,繼續與柯文哲合作。黨中央評估整體局勢,會「做出最理性、最有利黨的決定」,不論誰代表綠營參選,支持者最終會團結力挺。

國民黨方面,希望綠營分裂,形成三足鼎立,才有機會勝出。丁守中就說,民進黨泱泱大黨,不推人選北市,說不過去。

柯:應把選舉時間壓低

柯文哲昨天出席光華數位新天地開春團拜及開工典禮,他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自己這幾天在想一件事情,就是整個台灣花太多時間在選舉,認為應把選舉的時間壓到最低,做實事的時間就可比較多一點。他說,若每天都在處理跟選舉有關的事,對市民也不公平,會變成處理市政的時間相對減少。

媒體追問目前國民黨想選台北市長者似乎都不是最強的。柯文哲表示,也不能這樣講,很多人都是在選舉過程中鍛鍊,而慢慢變強的,身處現在十倍速的時代,許多事情都很難預測。

另張顯耀擬三月訪問北京,並與國台辦官員討論「兩岸圓桌論壇」籌辦事宜。至於「兩岸圓桌論壇」與「國共論壇」差別何在?張顯耀說,「兩岸圓桌論壇」跳脫政黨色彩,非官方的民間溝通、對話、協商的重要平台,涉及文化、經貿、教育、青年及兩岸定位等問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