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作美 暖洋洋過春節

 |2018.02.14
1082觀看次
字級
昨天寒流逐漸減弱,但民眾仍能感受到明顯寒意。一位頭戴繽紛毛帽,提著禮盒的婦女,與身旁的大紅「吉祥」字樣相輝映,襯托出台北街頭的濃濃年味。圖/侯永全
迎春納喜,民眾選購鮮花、吊飾,開開心心過新年。圖/法新社、美聯社
迎春納喜,民眾選購鮮花、吊飾,開開心心過新年。圖/法新社、美聯社

【本報台北訊】今天是小年夜,除了花東偶有短暫陣雨,各地多為晴到多雲天氣,白天溫度可回升至二十至二十五度,溫暖舒適。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今天約從上午十時就會出現車流,但明顯返鄉車潮會從下午三時至晚上七、八時才會紓解,重點壅塞路段在湖口到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高公局將視國道主線交通狀況採匝道儀控、開放路肩等管制措施,南下民眾可利用晚上九時後再上路,若體力許可再利用凌晨零至五時免收費時段。

高公局預估,今年返鄉民眾將提前在今天上路,明天除夕南下車流則會集中在下午二時以前。初二回娘家將湧現南下最大量、初三南北雙向車流量最高,初四則是北返尖峰。高公局建議,民眾上路前可利用「未來日旅行時間預測」網站http://1968.freeway.gov.tw/future-travel-time,查詢國道1、3、5號任意交流道起訖點,填入出發時間,系統將預測該時段及前一小時、後兩小時旅行時間,可作為行程規畫參考,避開壅塞時段與路段。

春節天氣逐漸回暖,民眾可以溫暖過個好年。不過,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課長黃椿喜提醒,春節期間早晚仍偏冷、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仍要注意保暖,初一、初二鋒面掠過北部,隨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天氣轉涼,沿海有較強陣風;初三、初四各地天氣持續回暖,除花東及南部仍偶有零星降雨,其他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初五有一波冷空氣南下,氣溫才會下降,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除夕中部以北高溫可回升到二十二至二十四度、南部約二十二至二十六度、東半部約二十三度,早晚低溫則會降到中部以北十度、南部十三度,日夜溫差大,各地都是晴到多雲天氣,只有花東有零星陣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