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時間 療癒的自助店家崛起

文/章芸芳 |2018.02.03
841觀看次
字級
從香港回台灣,顏秀玲(中)熱情開心的與客人互動。圖/章芸芳

文/章芸芳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如何在忙碌裡找到適合的紓壓管道,是人生重要課題。具有療癒功能的自助類型店家近年在全球各大城市崛起,主因是消費的同時還能紓壓、放鬆並學習新的技能,不設限的體驗式課程敞開了心靈、開啟了不同視野。

源於美國的「即興創作」(Art Jamming)是時下流行的減壓方式,型態多元,可以是三五好友一起下廚、做蛋糕餅乾烘焙,也可以邊聊天,邊向專業老師學習打毛衣、舊衣新改、學畫畫、唱歌跳舞、學習手沖咖啡打奶泡等,從國外一路紅到港澳台,都能看到許多非傳統店面設立。

「 SHOW 233」創辦人顏秀玲指出,「Jamming」一詞來自音樂,有自由、即興與隨意的意思。即興創作其實適合每個人。因為,每個城市都需要舒適的空間讓人忘記壓力與煩惱,甚至靜心享受藝術創作,與內心對話。因此,決定帶回故鄉讓參與者享受與體驗。

長期定居香港、且事業有成的她,一直希望能在故鄉從事自助療癒。夢想成真的動力是因為醫師兒子某天拿了一幅自己的畫作回家,開心地告訴她自助畫室跟一般畫室大不相同,是年輕上班族社交聚會與紓壓的好地方,於是萌發了台灣創業,「工作與家庭之外,我的副業就是跟著徐悲鴻藝術委員會協辦青少年美術比賽」。

射手座的顏秀玲所嚮往的人生是「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她強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