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緝毒幼犬 等待寄養

 |2018.01.22
57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協助十四隻緝毒犬幼犬社會化訓練,海關緝毒犬培訓中心開放民眾申請寄養照料,因限制大台中居民申請,寄養情況不熱烈,培訓中心歡迎愛狗人士申請擔任寄養家庭。此外,海關緝毒犬培訓中心還有六隻除役犬、三隻不適訓犬,也都在等待有緣家庭認養。

關務署表示,安排寄養的緝毒犬,都是兩個月到一歲內的幼犬,寄養家庭必須有庭院,可讓幼犬在庭院自由活動,庭院四周有高於一點五公尺圍籬,防止幼犬逃逸。

由於緝毒犬中心培育員必須每月到寄養家庭訪視幼犬,因人力不足,目前只考慮大台中地區家庭,方便培育員能就近訪視。此外,在兩個月到一歲的寄養期間,幼犬有六次返校日,會由培育員前往寄養家庭帶回 。

關務署表示,寄養家庭只需要協助幼犬社會化訓練,包括帶領幼犬至街道、公園、賣場、車站等地,讓幼犬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噪音和突發狀況等,增加幼犬對環境的適應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