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參加冬奧 後勤安排南韓頭疼

 |2018.01.15
83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南北韓今針對北韓派遣藝術團參加平昌冬奧會事宜,再次舉行邊境會談,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十四日報導,北韓提議參加冬奧雖降低緊張關係,並為分裂朝鮮半島局勢的緩和奠定初步基礎,但也為南韓帶來如何為這個代表團安排住宿交通及進行監控等諸多難題。

在南北韓關係因舉行兩年多來首次會談而前景變得光明之際,仍有些棘手的後勤安排工作需要確定,因為南韓必須小心避免違反國際間對金正恩政權的制裁。

受雇於奧運贊助商的維安團體Allami Korea負責人柳世勇(音譯)說,「我擔心這是突然做出的決定,因為沒有多少時間在住宿和維安方面做好準備。考量到北韓的特殊性,不能像對待其他人一樣對待該代表團,需要為他們提供獨立住宿設施,我不知道我們如何能在一處地方提供住宿給這麼多的北韓人」,並點出該代表團屆時恐受南韓邊緣組織威脅,如何保護他們也是一大問題。

南韓總理李洛淵已表示,參加下月平昌冬奧的北韓代表團人數將多達五百人,成員包括運動員、官員甚至是著名的啦啦隊,但首爾分析人士懷疑,如此大的規模意味著要有大量隨行人員來避免叛逃情形發生。

此外,北韓代表團如何前往平昌也是難題,經由陸路穿越非軍事區需要有軍方規畫,而空中與海上路徑則因國際制裁而遭禁止。

還有一個問題則是,南韓可向北韓提供什麼援助。南韓總統文在寅已承諾提供財務支持幫助北韓運動員參賽。文在寅認為,這項活動可以促進區域和平,但他的政府必須在提供產品時保持謹慎,因耐吉等美國製造的運動用品恐違反制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