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音樂 讓屏大音樂系紅

 |2018.01.12
1341觀看次
字級
屏東大學音樂系這學期增設數位音樂課程,吸引不少學生選修。 圖/翁禎霞

【本報屏東訊】國立屏東大學音樂系前年新生註冊率只有百分之五十六點七,去年躍升為百分之九十三點三三,在全國各音樂系中排名第二,音樂系昨天透露招生翻轉的祕訣,除了降低術科門檻外,設立數位音樂教室、重新招收國樂生,都讓學生來源大大提高,尤其是數位音樂已成為熱門選修課,連不是音樂系學生都搶著修,有學生不諱言,想成為「下一個周杰倫」。

屏東大學音樂系主任連憲升表示,這學年起,音樂系採降低術科門檻、增加面試關卡,以號召具潛力的學生外,並增設數位音樂課程,內容除了數位音樂創作外,還包括流行、爵士與電影音樂,另外恢復招收國樂學生,也開展學生來源。

其中數位音樂課程是由正在英國攻讀數位音樂領域博士的蕭永陞指導,每周三堂選修課,每班十五人,由於數位音樂廣泛運用於數位媒體,手機、遊戲、電影都用得上,連非音樂系的學生都搶著修。

音樂系不是只有音樂班學生才能唸,連憲升當年是台大法律系高材生,研究所之後才轉換跑道走上音樂之路;蕭永陞出身師大心理系,也是大學畢業後才回到自己嚮往的音樂領域,印證跨域學習一樣能闖出一片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