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梅花品咖啡 台南梅嶺推休閒農業

 |2018.01.12
914觀看次
字級
台南梅嶺地區咖啡已有農民生產上市,梅嶺休閒農業區將申請商標註冊,打亮「梅嶺咖啡」招牌。圖/吳淑玲
嶺梅映雪是南瀛新勝景,農業局期待整合農業資源,全力推動休閒觀光。圖/吳淑玲

【本報台南訊 】台南梅嶺梅花今年花況是十年來最佳,連日來吸引爆滿遊客上山賞花,農業局趁熱推動「梅嶺休閒農業」,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目前已完成「梅嶺休閒農業區」入口意象,再推出專屬「問路店」,並結合十一家業者打造「遊客服務中心」,以接力服務的模式,帶動整體梅嶺休閒產業。

梅嶺「嶺梅映雪」已成南瀛新勝景,台南市農業局、楠西公所、農會及梅嶺休閒農業推動管理委員會合力推動「梅嶺休閒農業」,邀遊客上山賞梅、吃風味餐,親子還可以一起來「作梅」,體驗梅子加工傳統技藝,也可購買棗子、梅子等伴手禮。

據梅嶺老一輩人士表示,香蕉、梅子和咖啡是昔日「梅嶺三寶」,台灣最早種咖啡的地方,就是在梅嶺「竹子圾」,後來才傳到東山及雲林古坑等地,隨著日本人離開,台灣人不懂喝咖啡,梅嶺的咖啡樹後來幾乎都被砍除。

近年來陸續有農民復育梅嶺咖啡,也曾拿下台南咖啡評鑑冠軍,但都是個人少量的種植,隨著台灣喝咖啡人口增長,加上「台灣咖啡」很夯,梅嶺開始出現大規模種植咖啡樹。

梅嶺休閒農業區前理事長洪文王強調,梅嶺不論是海拔、土壤及氣候都非常適合咖啡生長, 「梅嶺咖啡」喝起來不會有苦澀味,還會回甘。

洪文王看好未來發展前景,將申請「梅嶺咖啡」商標,鼓勵會員種咖啡整體行銷,「梅嶺咖啡」可望繼梅子後,成為當地第二大產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