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龐德 架網站為國家公園發聲

 |2018.01.04
85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關心美國國家公園和紀念區的學童羅比.龐德(Robbie Pond),最近架設了一個網站「兒童為公園發言」(Kids Speak For Parks),呼籲民眾關注美國國土面臨的威脅,更親訪國家公園,分享從中學到的經歷。特別的是,龐德今年才十歲(相當小學四年級)。

龐德住在夏威夷檀香山,在家自學,他的志願是為國家公園發聲。龐德在他的「兒童為公園發言」個人網站自我介紹:「嗨!我是羅比,我愛大自然,我覺得兒童是最能夠支持公園的聲音。我要走遍全國,到很多國家公園,為保護他們而發聲。」

龐德的爸爸是專業潛水員,母親則是科學老師,龐德在父母的協助下到訪美國許多國家公園和紀念區,他也積極宣揚這些公園的重要性。

龐德接受曼哈頓公共電視網(MNN)訪問時表示:「我告訴大人和小孩,保護國家公園與紀念區對未來世代有多麼重要。你無法保護你不了解的事物,如果你不關心這些事物,你也不會願意保護他們。國家公園一旦遭破壞或受損,就無法恢復了。我希望確保未來世代可以使用這些國家公園。」

不僅如此,龐德也在網站上開始連署,呼籲大眾關心國家公園和紀念區的議題,特別是可能被縮小面積的二十七個公園與紀念區。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十二月宣布,計畫將猶他州「熊耳」及「大階梯」國家紀念地的保護面積分別縮減八成和四成五,其他考慮清單包括俄勒岡州級聯錫斯基尤準國家公園、內華達州金孤丘國家保護區、緬因州卡塔丁森林與水域國家紀念區等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