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馬拉松7日鳴槍

 |2018.01.04
600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北訊】元月七日舉辦的新北市「烏來峽谷馬拉松」,跨年前取得全馬及半馬賽道距離丈量AIMS國際認證,讓烏峽馬拉松成為二○一八年台灣第一個鳴槍起跑國際認證賽事, 新北萬金石馬拉松先前已取得IAAF銀標籤證書,三月也要登場,如今進一步成「國際雙認證」城市,觀旅局認為可提高全球跑者到新北萬里、金山、石門、烏來旅遊路跑意願。

市府觀旅局表示,全年下來台灣路跑賽事超過日百場,估算參賽人次近百萬,但獲認證賽事屈指可數。台灣人氣路跑教練黃崇華則說,取得國際認證,是推展地方觀光很聰明的利器,會提高平時到烏來訓練的意願,交通方便、車輛少,這樣的優勢,在台灣極少。

「為跑步而旅遊,為旅遊而跑步」觀旅局長陳國君說,旅遊網路平台TripZilla推薦全球跑者造訪台灣不可錯過的八大「Run-cation( Run + Vacation)」,烏峽馬就名列其中。

新北市體育處表示,「OnlyWan訓練營」課程包括長跑基礎練習、馬拉松速率與強度掌握、活式法特雷克訓練、馬拉松補給觀念與策略等,教練使命是在安全有效率狀態下給學員指導建議,讓練習發揮最大效能,依各人特質找出最適合的訓練方式,協助選手達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