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吵垃圾袋 惹市民質疑

 |2018.01.04
720觀看次
字級
擴大限塑政策上路,引發雙北兩用袋爭議。圖/楊正海

【本報台北訊】擴大限塑政策上路,引發雙北兩用袋爭議。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昨天指出,「互賣、不互用」已引起民怨,北市府甚至要求民眾若把新北市兩用袋當垃圾袋使用,外頭需再套上另一個台北市垃圾袋,才可以丟棄。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澄清,北市並沒有要市民「互套」,而是希望「互贈」,雙北市民互相贈送垃圾袋,可以暫時解決雙北兩用袋問題。

戴錫欽指出,新北市垃圾處理費每公升零點四元,略高於台北市零點三六元,每公升差距零點○四元,卻導致雙北市府迄今無法達成兩用袋互用共識。台北市應以更積極作為,大器與新北市合作,台北市應率先提出雙北兩用袋互用政策。

議員建議,台北市是否率先宣布雙北兩用袋可同時在台北市使用?盧世昌說,「不會」,仍須依照對等原則,不應由北市單方面開放。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說,如果要雙北通用,可先從分擔共同處理垃圾成本開始,但桃園、基隆也在鄰近生活圈,雙北政策統一了,是不是也要考慮鄰近二市?

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說,如果民眾真有需求,超商業者一定會配合鋪貨,目前在新北沒有類似反映,顯示民眾需求並不強烈。

有市民質疑,如果真有需求,隨身各帶一、二個雙北的垃圾袋就好了,雙北市府一直吵這種芝麻小事,難道沒有其他的事可以做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