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齡童軍木基訓 服務員新里程碑

人間社記者陳雅容新北報導 |2018.01.03
1115觀看次
字級
成立超過十八年的佛光童軍團,去年底十二月三十日至三十一日於三峽金光明寺,首次開辦稚齡服務員木章基本訓練,吸引國內外四十多名有志加入稚齡童軍教育的服務員共同參與(圖/佛光童軍總部提供)。由資深團長余淑惠主持訓練、佛光童軍總部執行長李耀淳宣讀開辦證書,邁向佛光童軍服務員培訓的新里程碑。

【人間社記者陳雅容新北報導】成立超過十八年的佛光童軍團,去年底十二月三十日至三十一日於三峽金光明寺,首次開辦稚齡服務員木章基本訓練,吸引國內外四十多名有志加入稚齡童軍教育的服務員共同參與。由資深團長余淑惠主持訓練、佛光童軍總部執行長李耀淳宣讀開辦證書,邁向佛光童軍服務員培訓的新里程碑。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祕書長覺培法師出席開營典禮,勉勵學員規畫有趣且能啟發品格教育的課程,讓兒童與青少年樂於參與童軍活動,從稚齡童軍即奠定良好品格基礎,乃至幼童、童軍、行義與羅浮童軍,都能將三好、四給、五和的觀念融入生活中。

余淑惠表示,開辦「第一期稚齡服務員木章基本訓練」報名熱烈超乎意料,國內外共有一百多位服務員積極參與,讓原本只規畫一期的訓練,變成北區、南區各舉辦一期,甚至還有十多位服務員報名候補,除提供訓練場地的三峽金光明寺、台南福國寺大力支持,八名優秀稚齡團長排除萬難加入訓練員行列,讓訓練團隊信心大受鼓舞,即使不眠不休,也要把各項訓練做得更好。

此次訓練課程,包含童軍組織沿革、稚齡童軍活動進程、技能章、唱跳、遊戲、故事、演劇與團集會帶領技巧等。

羅浮童軍游鏡可,是這次訓練營年紀最小的學員,她與姐姐游筑匡、媽媽高玉玲一同參加,全家熱情投入童軍活動,堪稱佛光童軍的榜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