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頭一遭!金門海漂垃圾 歸還大陸

 |2017.12.15
567觀看次
字級
金門與廈門兩地「共同維護海域清潔行動」今展開,將來自大陸的「海漂物」-220個抽砂工程浮筒送回大陸。圖/金門縣環保局提供

【本報金門訊】大陸海漂垃圾「物歸原主」!金門與廈門兩地「共同維護海域清潔行動」今天正式展開,順利將來自大陸的「海漂物」-220個抽砂工程浮筒送回大陸,這也是金門自大陸引水工程外,再度突破建立的另一個新的模式,不少金門鄉親都期盼著,或許以後垃圾不用運到台灣燒,可以尋此模式改由大陸來處理,更符合經濟效益。

今天上午8時由小三通船舶「進薪輪」載運220個抽砂工程浮筒由料羅港啟航,先在金廈海域與大陸船舶會合,共同展開海域清潔行動,上午10時35分時抵達廈門劉五店海翔碼頭,算是首次兩岸共同合作清理「海漂物」。

金門縣長陳福海表示,此次海漂物的處理,開創了一個新的里程碑,基於金門鄉親對於環境守護的殷切期許以及兩岸一家親共同生活家園的維護願景,金門與廈門應持續合作共同辦理海漂物清理及清運工作,為兩岸建立可長可久的跨域合作機制;未來能藉由金門獨特地理位置與歷史背景,替兩岸合作交流創造更多利基與協同發展模式。

對於這次兩岸合作清理「海漂物」,環保局長呂清富表示,除了感謝大陸支持外,也感謝陸委會及環保護署同意以個案方式處理,在協調溝通過程中,包括縣議會、海關、航港局、金門港務處等單位也居中協助,才能逐一突破各個環節及困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