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故事館10歲 國際級生日趴

 |2017.12.12
832觀看次
字級
雲林故事館十歲生日,來自國內外的故事人將一起歡慶。 圖/蔡維斌
義大利的手指偶團也來共襄盛舉。圖/蔡維斌

【本報雲林訊】「故事溫暖了人的生命」雲林故事館開館十年,傳唱無數動人故事,催生了一百多本社區素人繪本創作,帶動無數人參與走讀雲林,更吸引二百萬人次造訪。十周年館慶將有故事人團隊精采的「用故事起厝」,並有日本紙戲人、義大利偶團等一起為故事館開生日趴。

這座由「郡守官邸」日式建築修建而成的雲林故事館,本身就有許多動人的故事,義工許立昌等人昨天透過時空追憶,和大家分享故事館許多快樂或感動人心的故事,許多來自國外的故事人也共襄盛舉,分享他們心中的故事館。

雲林故事人協會創辦人唐麗芳說,十年來雲林故事人用故事「起厝」,唱自己的歌,講自己的故事,過程或有風有雨,仍本著農夫的精神,直接掀開土地,播灑種子,幸福雲林,也影響台灣及世界。

唐麗芳說,未來一周將推出一系列的活動,即日起至十五日的走讀活動是重頭戲,今年陣容龐大,既在地又國際,有善心的美髮設計師夫婦姚春諒與張淑敏跟著「走剪」,有日本紙戲人鈴木,還有義大利來的手指偶劇團,行腳巡迴到斗六、林內、斗南、虎尾、土庫等五鄉鎮,明年三月計畫走讀台灣,傳遞雲林故事的芳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