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力大洗牌 金酒12下11上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7.12.01
496觀看次
字級
裕隆吳怡斌(右)在台銀陳侑昫的嚴密防守下拋投。 圖╱邱德祥、資料照片、美聯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第15季SBL明天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點燃戰火,今年參賽7支球隊的本土戰力大洗牌,洋將也有全新氣象,為即將開打的新賽季增添不少亮點。

達欣隊上季在洋將布拉助拳下奪得隊史第2座總冠軍,但季後面臨主帥邱大宗與兩屆MVP周儀翔西進、施顏宗膝傷歸期未定的戰力流失,雖然布拉回歸仍是大助力,但整體戰力不如上季。

上季冠軍賽主角之一的裕隆隊,本土戰力沒有太大異動,洋將人選變得格外重要;去年例行賽戰績排名第3名的台啤,在季前調整戰力,在張容軒、吳敏賢等球員轉戰金酒隊後,補進吳奉晟、成力煥和大量新血後,本土戰力並無太大起伏。

上季第4名的富邦隊,在前璞園隊教頭許晉哲執掌兵符下,找來塞勒回鍋企圖心強烈,而璞園隊本土戰力也大幅強化,兩隊新球季都頗被看好。

與3年前首度來台時相比,塞勒的體能與所要面對的對手已截然不同,但擁有全聯盟最整齊本土陣容的富邦,只要能有效整合團隊戰力,仍有很高的機率問鼎隊史首座冠軍。

而上季在不被看好下、一路殺進季後賽第2輪的璞園,季前補進陳冠全、簡偉儒、蕭順議等即戰力,加上陳世杰回歸,本土戰力可和富邦、裕隆一拚。

至於上季後段班的金酒、台銀隊,本季都由前主帥重新執掌兵符,金酒在季後12人出走、補進11名球員,幾乎是以全新陣容迎戰新賽季,加上華裔球員張文平助拳,新球季值得期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